商場天橋玻璃變鳥撞窗殺點 1個方法處理防窗殺獲關注組勁讚:行動積極

文: 溫藹紅
2023.12.14

窗殺(撞擊玻璃)是常見的野鳥傷病原因之一,最近有奧海城行人天橋玻璃就變成雀鳥窗殺點,香港野生雀鳥保育關注組因而聯繫該物業管理公司,不但獲得對方迅速回應,商場更以積極行動,落實完成防鳥撞窗貼工程,令不少網民大讚商場人性化,並感激他們珍惜與尊重雀鳥。

香港野生雀鳥保育關注組近日發文分享,指今年1月份發現奧海城第2期至第3期之間的行人天橋,合共74塊大玻璃上面,有超過10個鳩鴿科雀鳥的鳥拓印,即在玻璃表面留下羽粉、羽毛或排泄物,顯示該處是「窗殺(撞擊玻璃)」的高風險地方,故關注組於2月份透過電郵,聯絡商場物業管理公司,並獲得對方迅速及積極回應。

關注組表示,雖然在上址行人天橋玻璃外,安裝防鳥撞窗貼存在多項技術困難,包括該天橋外沒有工作平台、天橋頂部呈波浪形並種有植物,以及天橋位處繁忙的車路之上,但奧海城客戶服務中心的負責職員,仍願意多次透過電郵往來溝通,以獲取更多相關資料,並努力克服各項困難。

近日行人天橋的防鳥撞窗貼工程已經完成,74塊大玻璃外超過9成面積均已貼上有密集圓點圖案的窗貼,剩餘近天花位置因技術困難無法安裝窗貼,但因有天花的存在,導致玻璃不是透明,故理應不會有窗殺問題。對於商場願意重視與透過行動解決窗殺問題,關注組極力大讚,並衷心感謝他們在防止窗殺及保育野鳥上的努力!

貼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網民讚好,直言主動完成防鳥撞窗貼工程,「做完無錢賺,真係唔係間間地産商肯做」,認為商場不但願意重視事件,更願意「多行一步」,從善如流肯配合,且如此有效率,認為好抵讚。大部分網民留言感謝商場行動,「多謝你哋重視雀鳥的安全和福祉」、「行商場之餘可以教育下小朋友,點解會有咁嘅設備」,表示日後亦會多加支持。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野生雀鳥保育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