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大研究改良近視管理方案!豪雅光學免費為兒童提供眼鏡鏡片

文: 梁穎心
2023.12.14

豪雅光學HOYA Vision Care宣佈向理大眼科視光學院提供價值380萬港元的眼鏡鏡片及儀器,支持為期兩年的全新臨床研究「光學離焦近視控制眼鏡對快速增長性近視的功效:隨機臨床試驗」,以改良近視管理方案,為近視急劇加深的兒童提供更適切的輔助。

HOYA Vision Care與香港理工大學在2022年公布長達六年的研究成果,證實了研發的多區正向光學離焦(D.I.M.S.)專利技術,能夠以簡易、安全、有效和非入侵性的方式,減低兒童近視增長速度。

相關研究亦證實,鏡片用於減緩8至13歲兒童近視加深情況的功效持久,即使停止配戴後近視增長情況亦沒有出現快速加深的反彈。

為支援近視兒童,HOYA Vision Care宣佈向理大提供價值380萬港元的眼鏡鏡片及儀器進行研究,研究主要以一年內累計近視加深超過50度或眼軸增長超過0.27毫米的4至12歲兒童為研究對象。 

HOYA Vision Care在為期兩年的全新臨床研究中,會為參與的兒童提供大約700副眼鏡及鏡片。關國強先生補充:「這些兒童在兩年的評估期間,大約每六個月便需要更換一次眼鏡。我們希望藉著免費提供眼鏡鏡片以鼓勵更多人參與研究,並加強研究的可靠度,從而幫助更多有需要的兒童。」

理大眼科視光學院副教授謝欣然博士指近視快速加深的情況在亞洲地區相對較為普遍,「原因除了可能與遺傳、生活習慣和環境因素有關外,長時間閱讀及使用數碼產品、缺乏戶外活動以及於光線不足的環境下工作等,亦是促使近視快速加深的因素。」

來源:HOYA Vision Car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