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來港婦聲稱「公屋買咗就係居屋」 拍片感謝港府呢項措施?網民質疑:點解變居屋?

文: 黃樂恩
2023.12.27

香港地少人多,房屋問題一直是社會關注問題!不過早前有新來港婦拍片分享,除了感謝港府推出鼓勵生育措施,如2萬元生育獎勵金、嬰兒出生家庭排公屋時間縮減1年,其後又在片中介紹丈夫10多年前與父親合資買下的公屋單位,並揚言道「這裡是已經買下來的公屋,也可以說是居屋」,引發大批港人熱議。

早前有新移民來港女在社交平台上拍片分享,稱自己嫁來香港6年,今年2月已取得香港身份證,目前與男方家人正住在香港一間「居屋」。她在片中透露,「我這裡是已經買下來的公屋,也可以說是居屋」,所住的公屋單位是其丈夫與父親早於10多年前買下,當年售價約20多萬元,只需定期繳交管理費(每月$703)、差餉(每3個月$2,157)以及水電媒氣費等,每月住屋相關開支不逾$5,000 。

同時,她表示現時亦有打算申請公屋,加上正懷著雙胞胎,除了可領取2萬元的生育獎勵金外,有嬰兒出生的家庭輪候公屋的時間可縮減一年,「太開心了,感謝政府」、「在香港有房住,工資多少都能過得很開心,沒房工資一半都要交給房東,希望越過越好」。

被問到為不在香港買樓,她直言「如果可以自己有能力嘅話,買樓當然係OK」,但無奈的是香港房價實在太貴,400至500呎單位至少要價數百萬元以上,所以只好繼續與與男家家人居住,「在香港有房住,工資多少都能過得很開心,沒房工資一半都要交給房東」。

最後,她又在片中解釋來港後沒有工作的原因,指自己要先申請單程證,然後再換香港身份證,整個申請過程需時4年,加上過程中又遇上疫情,直到2023年2月才拿到香港身份證,但她在今年4月發現懷孕了,所以最終都沒有去找工作。

影片一出,隨即引來大批港人熱議,有人認為批評該名內地女「淨係識拎福利囉!公屋畀晒你哋優先」,但亦有部分港人表示睇到一頭無緒,「到底佢知唔知講緊乜」、「居屋還居屋,公屋買咗都係公屋」、「公屋就公屋,買咗點解變居屋?」並指出透過「租者置其屋計劃」所買下的單位仍屬於公屋,形容該新來港婦的是「嚴重的錯誤想法」,同時也質疑她是否合法住在該單位,「到底佢係咪合法,無佢名都可以住?」

來源:FB@公屋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