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大餐廳唔收現金八達通激怒港人 呢間只收現金被鬧「狗東西」

文: 溫藹紅
2023.12.29

近期就多間餐廳突然宣布唔收現金,僅接受電子支付,包括連鎖台式餐廳,以及深水埗人氣車仔麵,而後者連八達通不予接受,及後惹怒大批港人,認為此舉無心做港人生意。與此同時,另一間知名雙皮奶則僅收現金,反被內地網民怒轟「狗東西」?

香港未必間間食肆都有電子支付,然而最近有2間餐廳就宣布,不再接受顧客以現金付費,僅接受電子支付,瞬間引起全城熱議。

1.深水埗文記車仔麵

其中包括位於深水埗有3間分店的文記車仔麵,其中一間分店近日張貼了告示,指「本店不接受現金付款,只接受電子支付」,但僅涵蓋AlipayHK(支付寶香港)、WeChat Pay(微信支付)、Visa、Mastercard或Pay Me,而港人常用的八達通則不包括在內,惹來港人怒斥「唔想做本地人生意就快啲執啦」。

不過,都有網民反駁,指餐廳2間分店會採取自助落單及接受電子支付,但仍有一間分店會收取現金。

▼網民咁講▼

 

2.茶木

至於另一間備受非議的不收現金餐廳,是台式連鎖餐廳茶木。有市民早前在聖誕假期間前往茶木用膳,結帳時被告知不接受現金,僅接受電子支付付款,不過就包括八達通。有網民表示不理解,「有咩理由吾收現金,以為自己好先進?」,質疑「同大陸睇齊」。不過,有網民指出,「香港拒收港幣唔犯法,大陸拒收人民幣就犯法」,因此無法相提並論。

▼網民咁講▼

3.澳洲牛奶公司

有餐廳唔收現金,反之都有本地食肆只接受現金付款。近日小紅書上有內地網民發文,勁鬧澳洲牛奶公司,指「排隊的時候不告訴你只能用現金,最後吃完結帳說要現金」,以致最後需以1:1人民幣付款,怒斥提供電子支付「這點手續費都捨不得交」,並狠批店家「狗東西」。不過, 大批港人就反撐澳牛,認為遊客應要「入鄉隨俗,上去(北上)咪一樣用電付」、「肯收人民幣,已經非常客氣」。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B@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