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轉極樂園》太婆Coco配音演員逝世 享耆壽90歲

文: 李國樑
2024.01.02

PIXAR人氣動畫《玩轉極樂園》(Coco)於2017年上映,以墨西哥亡靈節為故事背景,對墨西哥文化以及透過有趣生動的手法向兒童講解死亡議題而大獲好評,其中主題曲「Remember Me」更是感動過無數觀眾,劇中Coco太婆因此曲憶記起自己父親。昨日(1日)Coco的配音演員Ana Ofelia Murguía逝世,享耆壽90歲。

PIXAR人氣動畫《玩轉極樂園》(Coco)於2017年上映,故事講述熱愛音樂的主角Miguel因在亡靈節當中誤闖一個只有逝者生活的地方,從中他將揭開自己家族的往事以及追尋自己音樂的理想。

其中結局主角Miguel終於追尋到自己家族上一直缺失的成員原來正是配角Héctor,為避免Héctor經歷真正的死亡,Miguel必須要Héctor的女兒Coco記起其父親,於是Coco便成為劇中關鍵角色,更是英文片名《Coco》的由來。

據外媒報導,Coco的配音演員 Ana Ofelia Murguía昨日(1日)逝世,享耆壽90歲。雖然《玩轉極樂園》讓這位演員的名字紅遍全球,不過早在墨西哥本地,Ana Ofelia Murguía已有非凡的成就,更於2011年在被譽為「墨西哥奧斯卡」的Golden Ariel award贏得終身成就獎。而1979年、1986年和1996年亦三度奪得最佳女配角獎。

《玩轉極樂園》的結局主角Miguel以主題曲「Remember Me」令太婆Coco憶起自己的父親Héctor,此曲最終於第90屆奧斯卡頒獎典禮上奪得最佳原創電影歌曲,而《玩轉極樂園》亦成為該屆最佳動畫獎得主。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