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慳垃圾徵費絞盡腦汁!網民教用1款電器 每日5仙KO垃圾

文: 梁穎心
2024.01.13

政府將於4月1日起實施垃圾徵費,扔垃圾按容量或重量收費,預計3-4人家庭每月支出$30-50。不少市民為了慳錢,絞盡腦汁減少垃圾,回收以外亦有人選擇使用廚餘攪碎機,將廚餘磨碎成微粒或粉狀後,再用水沖走。不過,有人擔心將廚餘沖入下水道,會對水管造成負擔,分分鐘塞喉得不償失。

早前,有網民在連登討論區以「收到風 垃圾徵費生效後實勁多人裝廚餘攪碎機」為題發文,分享自己的廚餘攪碎機生意大計。帖文引來大批網友熱議以攪碎機處理廚餘是否可行,網民持兩極意見,亦有人對廚餘攪碎機效能存疑。

支持的網民認為可以將垃圾分開乾濕處理,濕垃圾例如廚餘就可以選擇沖走,更有網民表示稱「再方便D倒廚餘去廁所沖走。」另外亦有人比較了用廚餘攪碎機及買垃圾袋的支出,假設垃圾袋費用平均每日$2,開1分鐘攪拌機搗碎廚餘,電費大概5仙,至於電器淘寶價約$285港元。

反對的網民則認為廚餘及油污會造成渠道淤塞,亦憂慮污水處理廠難以應付。有人則認為與其買多一部電器,不如買指定垃圾袋,「成千蚊多買幾年垃圾袋啦。」

 

 

環保署現已在房屋署及香港房屋協會轄下的公共屋邨設置智能廚餘機,收集所得廚餘將運往環保署廚餘回收設施處理,將其轉化為能或為材。市民回收廚餘同時累積「綠綠賞」積分,並在指定公共屋邨禮品兌換機或「綠在區區」任何回收點兌換日用品或食品,例如麵食、香米、芥花籽油等。

回收廚餘5部曲 >>智能廚餘機設置地點<<

第一步:下載「綠綠賞」手機App並登記成為會員

第二步:分類揀出可回收廚餘

第三步:善用可重用器皿儲存

第四步:使用廚餘機回收及儲積分

第五步:使用「綠綠賞」積分換禮品

來源:連登討論區環保署政府新聞網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