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田匯景廣場扶手電梯落實更換工程 經常故障「成名」今料停用1年

文: 溫藹紅
2024.01.25

藍田匯景廣場扶手電梯運作逾30年,多年來常被居民投訴「個個月都壞」,並長期暫停使用,成為區內數一數二的知名「景點」。不過,近日管理公司突然宣布將更換扶手電梯,預計將於今年底完成,引來大批街坊關注,亦有人搞笑指「要影相留念」!

藍田匯景廣場地下往地鐵站的扶手電梯經常故障,導致附近居民需要排隊等候升降機,繁忙時段更出現大排長龍情況,令街坊及商戶倍感困擾。不過,早前(11日)藍田匯景廣場物業管理公司發出通告,宣布將會更換2條扶手電梯。通告指出,該廣場的「1號電梯」和「2號電梯」至今已運作超過30年,是廣場重要的接駁設施,用以連接廣場與周邊地區的交通樞紐。

▼落實更換扶手電梯原因▼

匯景廣場扶手電梯更換工程 預計本年底完成

通告又指,近年來香港本地經濟面臨疫情,及全球經濟不穩等挑戰,對廣場業主帶來一定影響,雖然面臨資源有限情況,但業主們於去年9月的全體業主大會上已優先通過2條扶手電梯的長期更換工程。目前電梯正處於前期工序階段,按照計劃,整個工程預計將會於本年底完成。

▼工程需時1年原因▼

管理公司強調,將會嚴格按照時間表監督工程承辦商進行各個工序,確保更換工程能夠順利進行;同時會盡力協調廣場使用者使用其他設施或地方,以應對大家在不同地點的進出需求,並盡力減少引起不便及影響。此外,亦會定期提供更新工程進展情況,讓市民了解進展。

▼過往部分停用情況▼

2024年1月4日起至另行通知,網民形容「回復正常」。

2023年8月31日至10月2日,兩條扶手電梯暫停使用。

2023年4月27日起兩條扶手電梯同時故障,暫停使用。

2022年6月27日,有街坊表示其中一條扶手電梯再次故障。

街坊建議加設行人樓梯:即係今次要停1年

通告引來大批網民關注,有附近居民聽聞消息後表示,該廣場2樓為專門處理換領證件的入境事務處分區辦事處;地下則設有小巴及巴士站;3樓為前往平田、德田、啟田的交通中轉站,繁忙時間巴士站大排長龍接近200人,「可想像扶手梯壓力有幾驚人」,有人直言「不如直接改為樓梯」、「唔爭在係左右邊起埋條行人樓梯」。

至於更換工程需時完成,有街坊認為「即係今次要停一年」,意味著居民將全年無法使用扶手電梯,大家要耐心等待了。

▼網民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X官塘老母群組連登討論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