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突被取消香港身份證?做錯1件事崩潰哭訴....

文: 黃樂恩
2024.01.27

近日內地社交平台上,出現了許多有關「香港身分直接取消」、「救命!香港身份被取消了」等字眼的帖文,內容大多是哭訴其同事、友人因為做錯1件事,最終被港府取消了香港身份。日前(23日)再有相似帖文出現,並在文中指出還有3種情況也會導致香港身分被取消」,提醒有意申請香港身份的內地網民要小心。

早前(23日)再有內地網友在小紅書以「哭了!香港身分被取消了......」為題發文哭訴,並上傳了一張女子捂臉痛哭的照片。樓主表示,他有一名浙江友人在幾年前獲批香港身份,日前到了續簽時間,沒想到卻被港府拒絕。

樓主聽到後「也有點慌」,於是向該名友人追問詳細情況,才得知她被拒續簽的原因,「她說她一年就去香港旅遊個兩三次,偶爾在飯店小住幾天,平常也沒工作往來,香港那邊查不到多少在港記錄」,而且她亦未能滿足離港時間不超過180天的「通常性居留」要求,結果被港府取消了香港身分。得知好友「香港身分被取消」的原因後,樓主吸取教訓,並整理了幾個會導致香港身份證作廢的行為,當中除了包括「超過180天不在港」、「提供假住址」、「虛假掛靠」等等,詳情如下:

1.超過180天不在港

樓主建議,每183天內至少要有一次入港記錄,一年建議3至5次,多多益善。但完全不在香港居住或工作或讀書的話,續不了簽的。

2.提供假住址

不少人都會在申請核准後才增加受養人,選擇用親友的住址。事實上,這種情況屬於造假,不僅會被取消身份,嚴重的話更可能坐監。樓主建議大家申請時,最好先把受養人加上,既不需要提供香港地址證明,又能增加優才分數。

3.虛假掛靠

入境處不時會突擊巡查,包括實地核實聘用公司、其營運模式、財務狀況以及員工資料等。換言之,這家公司需要真的是在運作、有辦公場地、有香港本地員工,絕對不能是空殼公司和境外公司。

同時他也提醒,大家選擇中介機構時要小心,故意把續簽說得很簡單,聲稱只要購買香港保險、每年來兩次香港就可以取得香港身份,或是只談續約、不談永居,各種避重都輕,他建議大家遇到這些中介機構時可以扭頭就跑了。

帖文一出,隨即在內地網上掀起熱議,不少有意申請香港身份的網友紛紛留言追問,「如果被拒簽永久,是不是繼續拿原來那個身份證?要再等多久才可以轉永久?」、「取消是指拿到香港護照就不在香港了就取消了?」

來源:小紅書

【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