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徵費|牛角老闆8月起免費派指定垃圾袋!全職員工每月獲派15個 為期最少2年

文: 黃樂恩
2024.01.26

雖然垃圾徵費生效日期已押後至今年8月1日,但依然有不少市民對執行細節有疑問,擔心這筆額外支出會加重生活負擔。早前「牛角」、「温野菜」、「牛涮鍋」母企叙福樓主席及行政總裁黃傑龍在Facebook上表示,為紓緩旗下員工心理及經濟壓力,將每月向全職員工免費派發指定垃圾袋,為期至少2年。

日前(25日)敘福樓主席及行政總裁黃傑龍在Facebook發文,表示將會在垃圾徵費正式實施後,每月向每名全職員工免費派發15個10L的指定垃圾袋。他在文中提到,「而家香港消費市道唔好,同事們唔應該分心去煩惱垃圾問題,要聚精會神上下一心拼經濟搵生意。我諗咗幾日決定用行動協助我公司的員工舒緩相關心理及經濟壓力,宣布將會於政府正式開始垃圾收費後每月向每名全職員工免費派發15個10L指定垃圾袋,為期最少兩年。」

同時,黃傑龍表示會提供適當培訓教育,鼓勵員工們盡可能垃圾分類,至於無法分類的垃圾,仍有15個由公司提供的垃圾袋可以使用,相信大部份員工的家庭應可免費解決垃圾問題,並希望同事們不需要再為垃圾收費過於煩惱,可專心努力工作為客人提供更好服務。

不少網友看到後,紛紛力讚黃傑龍是良心僱主,「明白你對員工用心」、「感謝真正為香港的人」。此外,亦有網友認為每月派垃圾袋也是一項吸引人才的員工福利,並在帖文下方留言笑稱「以後搵工,首先睇下有冇免費垃圾袋福利」、「Very creative staff benefits」。

不過亦有網友擔心,免費向員工派發垃圾袋是否屬於非牟利活動,會否因此觸犯法例。日前(25日)環保署則回應指,如免費贈送給員工的指定袋在獲授權的零售點或網上平台,以指定袋法定售價購買,並沒有觸犯法例。署方又形容,每月免費提供15個10升指定垃圾袋可鼓勵員工減廢。 

來源:FB@黃傑龍 Simon - 窮富翁 好人好事HKET

【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