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棄塑膠管制|市民瘋搶牙線棉花棒 連鎖護理店貨架遭搶購一空現缺貨潮

文: 溫藹紅
2024.01.30

政府實施管制即棄塑膠製品,首階段將落實禁售牙線、膠棉花棒等產品,近日有個別大型連鎖百貨護理店等,紛紛顯示缺貨,至於牙線棒更遭市民瘋搶,部分貨架上已被搶購一空。

昨日(29日)有網民透過社交平台分享,途經黃大仙一間大型連鎖護理店,發現擺放牙線棒的貨架上經已被搶購一空,至於膠棉花棒亦放上「抱歉!暫時缺貨」的提示牌,同時附上2張萬寧的貨架相片,更留言指「你今日搶左未」?

政府今年4月22日起將分階制實施即棄塑膠餐具及產品管制,首階段禁售及禁免費提供的產品包括膠棉花棒、食物膠籤、膠牙籤等;牙線棒料明年次階段起禁售及派發。對於新政策措施出台,不少市民欲開始囤貨,搶購牙線、棉花棒等商品。

引來不少網民討論,有人形容「不知所謂」, 認為「整咁多不歡迎遊客的東西,咩都要錢,鬼都不爽」、「環保過頭了」;亦有網民憂心有港人將轉移陣地北上內地「補貨」。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