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多個港鐵站垃圾桶疑被拆走!網民呻:好難搵垃圾桶 猜測係配合垃圾徵費?

文: 梁穎心
2024.01.31

近日有網民在社交平台發文,指發現不同港鐵站有垃圾桶被拆除,網民猜測改動是為了配合垃圾徵費,斥港鐵「趕盡殺絕」,憂慮日後會有大量乘客將垃圾棄置於港鐵站內。早於去年8月底,已有網民在Facebook稱,當時在港鐵站很難找到垃圾桶,當時有人留言:「地鐵都算,係成條街想搵個垃圾桶都難」,連商場垃圾桶亦一個難尋。

Facebook專頁「葵青講場」近日轉載了一張青衣地鐵站圖片,配文為「青衣地鐵站,無晒垃圾桶」,從牆身可見青衣站月台垃圾桶疑似被拆去。另外,在Facebook群組「筲箕灣西灣河關注組」亦有網民分享,圖片可見筲箕灣地鐵站月台的垃圾桶亦被拆走。另外,亦有人分享在南港島線、荃灣、太古站亦出現缺垃圾桶的情況。

帖文很快引來網民熱議,有人認為與垃圾徵費有關,亦有機會是為了減省清潔人手。有市民擔心,萬一有乘客不適欲嘔吐,以往會在垃圾桶解決,現在可以怎樣應付突發情況?不少網民認為,與其拆走垃圾桶,更應該做的是垃圾分類。亦有市民憂慮此舉影響外賣小食或飲品店生意,「真係連外賣果汁店都要飲完先行。」

另外,垃圾桶數目減少後,或有市民因不便而亂拋垃圾,最後外判清潔工最辛苦。有網民心痛「慳得就慳!慳人力更慳物力!全部縮晒水!」、「D人掉晒D垃圾係地上」、「下,垃圾徵費未開始就做野。」

有網民建議將原本垃圾桶位置改成分類桶,方便市民回收,減少浪費。亦有人提出參考日本做法,在鐵路站、便利店、旅遊區會擺放垃圾桶,而非一刀切要求市民將垃圾帶回家。

來源:葵青講場@Facebook筲箕灣西灣河關注組@Facebook、HKET圖片庫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