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年尾大掃除 公屋走廊竟然發現「垃圾山」 ?

文: 王卓盈
2024.02.07

臨近新年,每戶都忙著大掃除,近日有網民分享他們所住大廈樓層出現一座「垃圾山」,堆滿了公共屋邨的通道位置。有住戶應該藉着新年大掃除及八月實施垃圾徵費前,為家居更換新傢俬,因此把屋內所有垃圾堆放在垃圾桶旁邊,缺乏公德心!

臨近新年,家家戶戶都忙著清潔大掃除,亦藉在八月實施垃圾徵費前,為家居更換新傢俬,當然是好事。但有網民近日發現他們所住大廈樓層出現「垃圾山」,而垃圾山包含一袋袋的家居垃圾,亦有不少大型舊傢俬堆滿走廊,阻塞通道,見證不少住戶沒有公德心的一面。究竟原因是甚麼,清潔工人又會如何清理呢?

垃圾收集桶充滿各種垃圾,麗姐指最難處理的是食物廚餘,她舉例指有街坊煮了豬腳薑不好吃,就會一整箱連汁倒入垃圾桶,然而麗姐不知道時,照平常一樣拉垃圾就很容易把垃圾袋拉穿,弄得滿地都是汁液,從而增加工作量。

另外亦有部分無公德心的住戶無視電梯大堂「不可胡亂棄置傢俬」的告示,仍然將如梳化、層架、櫃,床褥等等大型垃圾隨處棄置在樓層內。麗姐無奈下默默逐一從樓層拉到屋邨地下的大型垃圾暫存地方。麗姐亦表示臨近歲晚,街坊網購新傢俬,令舊傢俬堆積如山,連帶包裝紙皮數量也增多。垃圾徵費將於八月實施,希望到時問題會改善。 

來源:HOY TV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