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女首來港搭小巴遇超尷尬時刻!獲暖心大叔解困:香港人真的太好

文: 溫藹紅
2024.02.09

內地女遊港遇好人好事!早前有內地客首次來香港旅遊,人生路不熟獲一名暖心大叔教搭車後,在乘搭小巴時因身上沒有現金,該大叔更直接替她付費解困,令其大為感激,直言親自經歷後發現「香港人真的太好了」。

有內地女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發帖,以「親身證明,香港人真的太好了」為題,分享自己首次來港旅遊遇上好人好事,更對香港有所改觀。她表示,當日前往較為偏僻的小村,正疑惑該如何乘車前往港鐵站時,碰巧獲得一位本地大叔指點迷律,教她乘搭小巴前往,豈料上車後卻遇上尷尬時刻!

她續指,自己上車後才發現小巴僅接受2種支付方式,惟她準備不足,正當手足無措之際,該名大叔再次向她伸出援手。

▼樓主經歷▼

成功獲得港人解困,她直言,「第一次來香港,我真的覺得香港人太好了,本來爬山都累死了,現在我覺得自己恢復了」。她又留言指:「以前聽到的香港不是這樣的,來了後才算看到真實的香港,大家並沒有歧視內地人,相反真的很幫助我」。

▼原帖▼

帖文獲兩地網民讚好留言,有內地網民認同指,大部分港人公民素養甚高,「人都是互相尊重的,當你去當地只要入鄉隨俗,人家都對你好」。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內地網民咁講▼

至於港人亦留言指,香港人其實並不吝嗇於幫助別人,「其實有禮貌就好了,不會因為說普通話而歧視,歧視是因為沒有禮貌」。

▼港人咁講▼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