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歲患腦癌女童圓夢變公主 迪士尼樂園見Elsa母感觸落淚

文: 李國樑
2024.02.23

願望成真基金早前分享願望童個案,年僅5歲的小女孩心玥於去年發現患上髓母細胞瘤,需要隨即停學接受手術同治療。願望成真基金旨在為患有重病的兒童創造改寫生命的願望,而心玥每當提到《魔雪奇緣》(Frozen)中的主角Elsa,就會非常雀躍,故此願望成真基金為心玥安排於迪士尼樂園進行一連串活動實體願望!

由於心玥經常需要面對化療,身體比較虛弱、容易感到疲累。而到願望日當日,心玥剛走入香港迪士園樂園,就已經非常雀躍,與家人享受歡樂時光。

及後心玥走到「魔雪奇緣世界」,對於《魔雪奇緣》粉絲而言,園區還原電影世界的程度足以令人沉浸其中。除此之外,心玥更走到魔法化妝廳,準備化身為皇后Elsa。通過化妝與及服裝,心玥終於完成自己的願望,成為自己童年中的偶像,頓時笑容滿面,於迪士尼樂園當中感受其魔法力量。

其後真正的皇后Elsa都驚喜現身,與心玥近距離見面,而心玥亦有所準備,可以將事前攜帶的畫作跟聖誔卡親手送給Elsa!在旁的媽媽一直目睹其過程,亦覺非常感動,更一度感觸落淚,照顧病童的過程往往比想像中艱辛。不過心玥媽媽都表示︰「當見到心玥變身成為公主時,我感到好難忘。因為係我第一次見到佢呢個既感動又喜悅嘅表情。」

髓母細胞瘤又稱成神經管細胞瘤,為一種發生於兒童身上的高度惡性原發性腦癌,多數出現於兒童小腦位置,而因為小腦掌管身體平衡及動作協調,故此患者會難以穩定地走路,往往家長容易誤以為為成長的過程而耽誤醫治。雖然在沒有癌細胞擴散的情況下,存活率可高達七成,但若然復發,存活率便會大幅降低。

圖片來源︰FB@願望成真基金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