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屋住戶高空擲物竟引港人共鳴?網民齊諗起周星馳整蠱專家道具

文: 李沛堯
2024.03.01

高空擲物注意!最近有網民於社交媒體群組分享屯門一公共屋邨的告示,內容為警告有住户高空擲物,而網民重點卻放在擲下來的物件上,原來事件中有忌廉蛋糕被扔落樓,隨即引來熱議,有網民更笑言扔蛋糕好過扔屎。

高空擲物害己害人,的確會引起附近居民不滿。而最近屯門大興邨的一則有關高空擲物的告示,引來網民熱烈討論,甚至出動周星馳電影的劇照?告示中表示最近大興邨接獲住户投訴指有人高空擲物扔忌廉蛋糕,表示此舉危害他人生命亦屬刑事罪行。樓主分享此告示並笑言「玩到咁大」,隨即引發熱烈討論。

今次高空擲物事件中的主角「忌廉蛋糕」引起不少網民的共嗚,齊齊貼出周星馳電影「整蠱專家」的一道具「忌廉血滴子」,此道具會放出過期忌廉罩住敵人頭部,網民們都笑言事件中的忌廉有無過期。亦有網民表示扔蛋糕好過扔其他物件,如廁所板、雲吞麵、甚至糞便。

▼網民留言▼

不過無論如何,高空擲物都屬刑事罪行。根據香港法例,如有人自建築物掉下任何東西,或容許任何東西自建築物墜下,以致對在公眾地方之內或附近的人造成危險或損傷者,即掉下該東西或容許該東西墜下的人,即屬犯罪,可處第3級罰款及監禁6個月。

 

來源:Facebook@好fashion呀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搶先送❗】Rollink可摺疊行李箱🧳!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

↓ 全球最薄!免費成為全港首批用家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