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環名店外擺近百攤檔「賣菜」 非首次舉辦網民:勿「大驚小怪」

文: 溫藹紅
2024.03.04

中環名店商業區早前「賣菜」引發熱議!有市民透過社交平台表示,留意到作為核心商業區的中環,有多間菜檔在名牌店門前的行人專用區,大擺攤檔「賣菜」,形成強烈對比,原來當時正舉辦「全城有機日2024」並有近百攤檔參與,且並非首次舉辦,有網民就認為可以逛完名店再買菜,勿要「大驚小怪」。

近日一張中環名店前「擺檔賣菜」的相片在網上遭瘋傳,並引來大批討論。從相中所見,中環地標置地廣塲對出遮打道位置,設有一檔又一檔攤位,驟看大部分正在售賣蔬菜,與旁邊B字頭名店的金色外牆形成鮮明對比,各攤檔的紅藍綠色屋頂尤其顯眼,亦有不少市民前往閒逛,引起討論。

事源當日(3月3日)中環遮打花園及遮打道行人專用區,正舉辦由香港有機資源中心.主辦的「全城有機日」,整條遮打道化身為大型有機市集及嘉年華場地,近100間本地有機農場、漁場及有機零售商於活動中設置攤位。翻查資料,中心自2008年起已經舉行「全城有機日」,屬推動本地有機漁農業的年度盛事,官方指多年來累計吸引超過40萬人次參與。

▼全城有機日▼

不過,有網民就認為市集設置在名店區,但外形頗缺美感,「帳篷嘅顏色可唔可以唔好咁 cheap咁核突」、「環境又唔襯,同外國嗰啲爭好遠」;有人就認為「係堆大品牌店同商場到搞賣菜」,符合地攤經濟概念,直言「無問題呀,係名店買個靚袋出去裝菜」,認為其實已舉辦多年,籲市民勿大驚小怪喇。

▼網民留言▼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香港突發事故報料區及討論區、香港有機資源中心官方資料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