荃灣疑爆結業潮老店相繼離場!街坊:路德圍冇晒童年回憶啦

文: 梁穎心
2024.03.08

疫情後市道恢復未如預期,繼農曆新年後本港疑再現結業潮。近日,有荃灣區市民發現該區又有老店宣布結業,令人不勝唏噓,有網民直言「好唔開心,而家個路德圍就快冇晒啲童年回憶啦」、亦有人慨嘆「敵過疫情,但輸了比通關。」以下整合了5間近月結業的荃灣店舖,當中有沒有你熟悉的身影呢?

入口店零食

位於路德圍的入口店零食早期貼出告示,宣布將營業至本月底(3月30日)便光榮結業。該零食店屹立30多年,店家表示感謝街坊多年來的光顧與支持,大批網民表達不捨。

根據地產代理資料,「入口店零食」現時每月租金為13.3萬元,該舖位目前放租叫價16萬元,較舊租金高2成。

 

悠然堂

開業50載,主要售賣文房用品和雕刻圖章的悠然堂,已於2月29日結業。店主盧先生練得一手好字,每到農曆新年更會揮毫潑墨寫揮春,明年卻再無這般光景。

有支持者寄語盧先生:「好好休息,悠然自在!」想與盧先生交流的朋友,可以出席於3月14日至17日在香港中央圖書館舉辦的蒼城畫院仝仁暨名家作品展 。

 

蕾姐海鮮

主打抵食及高性價比的蕾姐海鮮一直深受荃灣街坊歡迎,不過受市道影響,加上老闆難一人獨力撐住兩間舖,蕾姐海鮮已於2月29日結業並由嬌姐海鮮接手。網民縱然不捨仍然留言祝福:「祝願有更好的將來」、「多謝你 係疫情時 入唔到街市有蕾姐可以買到海鮮 苦中一點甜 畢生銘記」、「祝願 青山常在 後會有期。」

 

加藤屋

日式牛丼專門店「加藤屋」的荃灣分店早前宣布於2月底結業,告示中表示「生有時,死有時。加藤屋結束也有時」,網民嘆路德圍又少一個選擇。「加藤屋」開業8年,店主無奈指「經歷過疫情及經濟各方面考驗,卻適不過世界經濟走勢,最終無奈結業,並感謝各位食客的支持。」

 

 

福來上海麵

位於荃灣香車街街市的本地老麵店「福來上海麵」屹立近半世紀,於1月初時發結業告示,宣布於於一月底結業。有網民感慨:「香港舊式味道真係越來越少,執下少一間,執下又少一間,最後就淨係得番啲集團連鎖餐廳!」

來源:荃灣人@FacebookHKET悠然堂荃民為食+消費@Facebook香港茶餐廳及美食關注組@Facebook加藤屋嬌姐海鮮

荃新天地「馬莎」疑搬遷!超市百貨齊減價?街坊:好唔開心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