齊人之福|馬國三人婚禮新郎同日娶兩妻 平起平坐不分妻妾

文: 程家健
2024.03.14

享齊人之福可能是不少男士的夢想。馬來西亞一名麵店東主近日就舉辦婚禮,特別之處是婚禮共有兩名新娘,三人一同切蛋糕、敬酒的場面引起網民關注,不少人既羨慕又詫異。事件廣傳後,當事人就親身回應「犯重婚罪」指控,當地警方亦表示無意就事件展開調查。

婚照「一式兩份」地位對等

綜合傳媒報道,近日馬來西亞網上瘋傳多張相片,當中可見一名華裔男子大排宴席娶妻,場面相當盛大,但特別之處是新娘竟同時有二人,酒席佈景上可見有三人名字,就連結婚相都全部「一式兩份」,有網民就直言羨慕男事主可享齊人之福。

報道指新郎哥實為馬來西亞林順建,兩位新娘當中其中一人是同為華裔的王愛惠,另一人則是印尼籍的Dew Kartika。網傳相片所見,舞台佈景板上新郎名字位處最高,兩位新娘則分別寫在左下及右下,酒席接待處桌旁放有兩套平排而放的婚紗相,似乎意料著兩位新娘「地位對等」。

新娘曾為員工 稱不介意三人行

即使在馬來西亞,一夫一妻仍為婚姻制度主流,不少人都對這場婚禮感詫異。有報道指林順建實為當地一間當紅麵店的東主,兩位妻子原本都是其員工,相處之後卻相繼與二人墮入愛河,甚至是兩位女員工都不介意下嫁,促成這場兩妻侍一夫的婚姻。

事主回應重婚指控

事實上,涉事婚禮是經由新郎哥的網紅好友流出。該位網紅指婚禮引起廣泛注意後,收到不少網民質疑婚禮合法性,新郎亦表示深受網上輿論困擾。他透露該場婚禮中,林順建其實只與其中一位新娘註冊結婚,然後在妻子同意下舉辦這場「三人婚禮」,目的是同時為兩位「妻子」送上想要的「儀式感」,故並無「重婚」問題。

據馬來西亞傳媒《光明日報》報道,該國法律限制華裔夫婦只能採取一夫一妻制,否則即屬違法。傳媒就事件警方查詢,獲回覆指並未打算針對婚禮涉及人士作調查,亦強調未接獲任何有關該場婚禮的投訴。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