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地炸雞「德克士」灣仔店極速執笠?傳新店蘭州拉麵僅用3日進駐取替

文: 溫藹紅
2024.03.14

內地品牌炸雞店「德克士」去年初來港開設首家分店選址北角,至去年11月再於灣仔開設第2間分店。不過早前有網民發現,灣仔店於今年2月初時突然結業,開業不久就極速「易手」,有指門店僅3日就由「德克士」 變成現時的「五指間蘭州牛肉麵」。

有網民上月(6日)透過小紅書發帖,指灣仔的德克士改成蘭州拉麵,不禁留言問「(德克士)不做了是遇到了什麼困難嗎」,形容倒閉的速度「也太快了」。他又指出,當日前往光顧蘭州拉麵時,發現店內仍使用印有德克士包裝的用品,「袋子盤子杯子用的還是德克士的,這是為什麼呀」?

▼五指間蘭州牛肉麵 灣仔店▼

▼德克士 灣仔店(已結業)▼

▼原帖▼

大部分市民均是去到「德克士」灣仔店才得悉品牌已結業,但仍走入新店「五指間蘭州牛肉麵」作初品嚐。有網民覺得,拉麵味道還算可以,但是留意到該店的托盤、外帶盒等還在使用德克士(DICOS)牌子,坦言「有些喜感」。

▼五指間蘭州牛肉麵 菜式▼

有網民留言表示,懷疑2品牌店均隸屬同一老闆,指「從德克士關店到牛肉麵開幕只花了3天時間」、「應該是(同一老闆),很多東西都直接繼承了」。

翻查資料,德克士原為美國德州的一個快餐品牌,至1994年進入中國市場原名「德客士」,1996年被頂新國際集團並改名為「德克士」,主打脆皮炸雞、漢堡等快餐,截至目前內地門店數量已超過3000家。

▼德克士 香港餐牌▼

不少網民對炸雞分店的倒閉速度感驚訝,「我以為我記錯了位置,實在想不到會這麼快就換成了蘭州拉麵」、「感覺剛開業啊,還來不及去」;有網民就認為該店附近有坐落其他大型連鎖快餐店,均賣平價炸雞及漢堡,認為「競爭激烈」所致。不過,品牌曾預告今年首季於新蒲崗Mikiki商場開店,大家可以密切留意。

▼網民留言▼

德克士 詳情(已結業,現為「五指間蘭州牛肉麵」)

地址:灣仔軒尼詩道298號地下A2號舖

資料及圖片來源:小紅書(帖一)、小紅書(帖二)、小紅書(帖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