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貓︱日本福山市現「毒貓」 政府警告民眾勿亂摸恐致癌

文: 程家健
2024.03.15

貓貓人見人愛,不過近日日本卻出現一隻「毒貓」,福山市政府日前就呼籲民眾勿摸流浪貓,原因是近日有流浪貓不慎跌入有毒物質之中,隨後離去,由於該物質具致癌性,政府呼籲市民勿觸摸顏色有異的流浪貓,以免中毒。

據日本媒體報道,位於廣島福山市的野村電鍍廠於周一(11日)早上發現工場地上有黃色貓腳印,翻查閉路電視影片後,發現前一晚約9時半,有流浪貓不慎跌入裝有六價鉻的藥劑槽,其後離開並留下腳印。由於六價鉻為劇毒重金屬,而且具有致癌性,若接觸到皮膚或會引起炎症,吸入體內更可能造成呼吸系統問題,甚至肺癌。

野村電鍍廠隨即通報福山市政府,當地政府接報後緊急作出呼籲,稱民眾若在路上看到顏色有異的流浪貓,特別是「黃色或紅棕色」的貓時,切勿亂摸並馬上聯絡當地環保部門或警方。報道又指,目前當局尚未接獲民眾因此健康受損的通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