蝸居睇樓團|新婚夫婦安樂窩三邊落床主人套房 破解呂字型廳採光缺點+展示珍藏figure掛畫

文: U Magazine
2024.03.19

香港不少單位都是呂字型廳間隔,如果再加長走廊,整間屋的採光度就會大打折扣!所以今次這個位於小西灣的新婚夫婦愛巢,屋主的主要要求,就是希望設計師可以改善全屋的採光問題,還希望有多收納空間之餘,又要視覺上去無壓迫感。而全屋的用色及選用的燈具,亦配合了屋主購買Figure及掛畫的嗜好。 不過最令人羨慕,還是分為睡眠區及閱讀空間連衣櫃區,闊落到可以三邊落床的主人套房!

============
【家居達人】旅行必學!行李慳位打包法  實用小物收納技巧

============
這個單位裝修前,原則是個呂字型廳間隔,令客廳位置比較暗。今次屋主對設計師有幾個要求,1:不想要太多訂造傢俬及壓迫感;2:希望提高全屋採光度;3:屋主想在近入口區域,造一個玄關位。

單位裝修前,原則是個呂字型廳間隔,令客廳位置比較暗。(Source:由設計師提供)

客廳留白牆身   展示珍藏figure掛畫
現在客飯廳及開放式廚房的用色,主要分兩部分:客廳是以大量留白為主,因為屋主本身有購買Figure及掛畫的習慣,如果牆身色彩太豐富,就會令掛畫失卻重點。而傢俬就以黑色為主,會令視覺上更有層次。而由於飯廳位置近窗,而且有海景,所以餐枱選用了木色,營造置身Café的感覺。客飯廳的燈具,以靈活性較大的路軌燈為主,方便屋主日後可以自行增加射燈,去Highlight新購買的Figure及掛畫。至於地面就選用了1米 X1米的水泥磚,優點是比較少磚縫,方便屋主清潔打理, 而且配合暖黃色的燈光,可以營造出溫馨及大自然的感覺!

客廳用色以大量留白為主,配合屋主購買Figure及掛畫的習慣,而傢俬就以黑色為主,令視覺上更有層次。

飯廳位置近窗,所以餐枱選用了木色,營造Café的感覺。

客廳採用路軌燈,優點是可以靈活調校角度及改變數量,方便屋主日後調校去Highlight新購買的Figure及掛畫。

客廳的電視牆,由於會有反光問題,故用色以深灰色為主。

而開放式廚房廚櫃的用色,亦都以同電視牆相同的深灰色為主,感覺一致,連電器都用了同一色系,看上去便不會覺得突兀。

而廚房枱面石方面,因為想較耐用,所以特地選用硬度較高的石英石。

長虹玻璃趟門間出玄關    增私隱度
為配合屋主的要求,設計師在玄關區加設了一道長虹玻璃趟門,主要作用是想保持客廳區的私隱度,因為始終這個空間比較近入口,而屋主將來想飼養小寵物,這道趟門就可以防止小動物衝出屋外。由於屋主不想在客飯廳有太多入牆儲物櫃,所以設計師在玄關,造了一個全高的雜物櫃,並在大門旁邊加設全身鏡,方便屋主出門口前整理儀容。而大門後面的凹位,就加了長椅及掛鈎,方便屋主換鞋及放置外套等衣服配件。

設計師在玄關區加設了一道長虹玻璃趟門,主要作用是想保持客廳區的私隱度,長虹玻璃有透光作用,又可減低空間壓迫感!

設計師在玄關也造了一個全高的雜物櫃,並在大門旁邊加設全身鏡,方便屋主出門口前整理儀容。

多功能房改玻璃間隔牆   提高走廊採光度
原則有三間睡房,新的規劃改成兩間房,裝修前的走廊很窄長,而且很暗,而第一間睡房原本是磚牆間隔;新的設計,設計師將牆身改成玻璃間隔,就可以將房內的陽光引出走廊,令整體環境更光猛。

設計師將走廊第一間房的牆身,改成玻璃間隔,將房內的陽光引出走廊,變得更光猛。

多功能房可作寵物房,生孩子後就可以改成小朋友房。

走廊儲物方面,設計師在玻璃間隔牆下面造了矮櫃,可以放抽濕機及摺凳在入面。

主人套房三邊落床  閱讀空間加衣櫃區
新的規劃設計師將原則尾房的房門向前移動,可以令走廊縮短之餘,另一方面,又可以將浴室歸納在主人房入面,形成一個套房的設計。新的主人套房有兩個區域,近窗的一邊是睡眠區,可以三邊落床,而設計師將原本跟相鄰房間共用的磚牆間隔拆掉,改成一個雙面的全高間隔櫃,上半部分讓屋主放摺疊衣物,下半部分就造了三個大櫃桶,解決到主人房的儲物需要。雙面間牆櫃的另一邊,就成了多功能房的高身儲物櫃。新的套廁,設計師將原來的掩門,改用趟門,屋主使用時就會更慳位及好用。

近窗的一邊是睡眠區,由於屋主夫婦作息時間不同,故要求可以三邊落床。

設計師將原本跟相鄰房間共用的磚牆間隔拆掉,改成一個雙面的全高間隔櫃,解決到主人房的儲物需要。

而主人房另一邊,就放置了另一組大衣櫃,旁邊的閱讀空間,日後可以放置工作枱,方便屋主作home office之用。

裝修支出表
清拆工程                50,000
泥水工程                $120,000
木工工程                $300,000
水電工程                $75,000
油漆工程                $60,000
雜項工程(物料,鋁窗,雜項)$120,000
--------------------------------------
總數                    $725,000

【INFO】
設計團隊:Zinc Studio
網址:https://www.zincstudio.co

text/Joyce
photo/Kee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