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田陌生女向途人索求「買包包」醒目人夫用1招應對

文: 溫藹紅
2024.03.18

近年香港各街頭及商場等,不時都有陌生人士詢問途人「請食飯」、「借錢搭車」等,最近似乎又出現新招數。早前有人夫表示,在沙田某商場閒逛時,竟遇上陌生女子索要「包包」,對方更稱他為「大哥」欲作哄騙,不過人夫就立即用1招應對!

近年街頭詐騙不斷,不少市民都曾在街上無故被「乞討」,例如請求食飯、搭車等,以不同理由索取途人利益。早前(9日)有男網民透過社交平台群組發帖,表示自己當日下午約3時左右在沙田某個商場的平台位置,被2名陌生女子「兜搭」,同時向他提出請求。

他表示,該2名女子突然前來,以普通話問「可否買兩個包」給她們,期間更以「大哥」作尊稱。他表示,自己見狀「即和老婆講」,對方「即刻話冇野」,並自行離去。

帖文隨即備受關注,更惹笑不少網民。有網民大感好奇,笑指對方「為咗兩個包色誘你」?更有網民笑「兩个古馳包包,定係麥記魚柳包」、「麵包定手袋呀」、「同老婆講低聲,同佢去買個麵包啦」。亦有人建議對方應該著前往西餅店詢問。

▼網民留言▼
 
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資料及圖片來源:Facebook@鳩鳩沙田 (Go Go Shatin)、TVB《愛·回家之開心速遞》劇照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