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潤發發哥現身M+攝影展 再現招牌自拍意外成展覽焦點相片

文: 李國樑
2024.03.18

周潤發除了大家廣為人知的影帝身份,更是多年的攝影發燒友,對攝影亦有研究。早前周潤發驚喜現身M+博物館,參觀其全新特別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展覽以黑白攝影為主,而周潤發亦同為黑白攝影的愛好者,參觀之餘更不忘與大家作招牌自拍,令這個展出超過170位國際知名攝影師的相展再添一張特別相片!

周潤發現身攝影展|發哥現身M+攝影展 再現招牌自拍

M+博物館早前發佈相片,透露影帝周潤發近日蒞臨M+博物館,並預覽全新特別展覽「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一向熱愛攝影的周潤發於展覽中專注欣賞,周潤發尤其鍾情黑白攝影,亦曾舉辦多間黑白相展,其中2008年更與LV舉辦名為「Moving Pictures」的黑白影相展,展出發哥親自拍攝的18張攝影作品,同時推出首部個人攝影集《Moving Pictures》。不過即使為攝影發燒友,發哥亦不曾抗拒手機拍攝,在今次預覽當中亦表演了招牌自拍,與一眾展覽人士自拍留念,為這場攝影展再添一張焦點相片。

周潤發現身攝影展|黑白──攝影敘事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為M+首個以攝影為主題的特別展覽,更是法國五月藝術節的開幕節目,展覽將會展出超過250幅法國國家圖書館收藏的珍貴照片,以及超過三十幅來自M+博物館收藏的作品,全部攝影作品將為黑白攝影,以不同的作品令觀眾重新審視這個藝術媒介。當中有超過170位國際知名攝影師的作品,當中包括曼 · 雷、黛安娜 · 阿爾比絲、馬里奧 · 賈科梅利、羅伯特 · 法蘭克、威廉 · 克萊因、森山大道、瓦萊麗 · 貝林和亨利 · 卡蒂埃—布列松。而M+博物館收藏的作品將會展出超過三十幅由著名亞洲攝影師和藝術家創作的作品,當中包括張照堂、何藩、郎靜山、劉香成、納里尼 · 馬拉尼、石元泰博和邱良。

同場加映:【香港周圍遊】最新影片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

日期︰2024年3月16日至2024年7月1日

場地︰M+博物館地下大堂展廳

 

 

 

 

活動資訊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將於2024年3月16日至2024年7月1日舉辦

香港賽馬會呈獻系列:黑白──攝影敘事將於M+博物館地下大堂展廳舉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