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生活賣血|19歲少年家中猝死 父親整理遺物發現 曾8個月內賣血16次

文: 程家健
2024.03.21

內地一名19歲少年日前突然在家中猝死,父親為亡兒整理遺物時,發現他竟在8個月內賣血16次,入院證明證實兒子重度貧血,疑出現造血功能障礙,父親怒斥血漿站需為兒子之死負責。

同場加映:
管家王|報價20萬埋單貴一倍 專家教睇報價單3大伏位 裝門隨時唔包鎖

綜合內地媒體報道,來自山西省忻州市靜樂縣的少年趙偉,今年1月中旬突然在家中猝死,趙父整理兒子遺物時發現一疊收據,顯示從去年5月到12月的8個多月內,兒子曾被抽血至少16次。趙父又從兒子的手機聊天訊息發現,兒子多次被人送往「忻州血漿站」變賣血漿,每次可獲260至300元人民幣(下同)報酬,抽血最短一次只相隔12天,並曾在一個月入3次被抽血。

趙父發現兒子是透過中間人接觸到血漿站,平均每個月抽2次血漿,對方還會提供「車接車送」服務。他指這個血漿站屬於「拉人頭」宣傳,每拉一個有100元,藉此誘騙這些剛入社會的孩子頻繁「賣血」,兒子也因長時間頻密抽血。

趙父還找到一張入院證明,兒子曾在離世前10天到醫院做檢查,診斷顯示他重度貧血,疑似出現造血功能障礙,因此趙父認為血漿站需對兒子的意外離世負責。

成年男性宜隔75天才捐一次

根據香港紅十字會輸血服務中心資料顯示,18歲或以上男士須相隔不少於75天才可捐血一次,每年最多可捐5次;18歲或以上女士則須相隔不少於105天才可捐血一次,每年最多可捐四次;對未成年人士規限更嚴,16至17歲青少年須相隔不少於150天才可捐一次,每年最多可捐三次。

血漿站:少年符合抽取血漿要求

涉事血漿站由忻州天壇生物營運,被發現曾透過「抽血漿送紅包送禮品」、「帶著兄弟來再給200元錢回」呼籲抽血。該公司表示,少年符合抽取血漿要求,公司嚴格按照國家規定工作,該公司對於一個年輕生命的逝去深感痛心和惋惜,涉事血漿站已主動停業並積極配合調查。忻州市忻府區衞生健康和體育局則對事件展開調查。

即睇更多健康資訊

更多健康資訊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