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事│賴慰玲演痛失骨肉母親網民激讚 張振朗撐最佳女主角:攞條命去演

文: 余美鳳
2024.03.22

無綫《婚後事》爆出王敏奕和賴慰玲演技大發揮,兩個飾演在愛情路上遇上不同波折的兩姊妹,受到不同程度的創傷後如何重新振作。自播出劇集以來,二人先後被讚演技出色。昨晚一集(20日)講到Gina(賴慰玲飾)失掉自己骨肉而痛苦想死的演技,深深感染觀眾被受讚賞,老友張振朗更急不及待推舉她做「最佳女主角」。

同場加映:出租家人│陳家樂感激嫲嫲積蓄助發明星夢 周家怡後悔惹怒家人被趕出家門

繼王敏奕在這套戲演技獲讚,演活了「最強小三」的角色後,近日劇情交代Gina與Davey(黎諾懿飾)婚後原本幸福美滿,但後來Gina失去骨肉太傷心,多次尋死但被老公救回。Gina不願向任何人透露自己痛苦的心情,曾打算跟Davey離婚一走了之,但見到妹妹Mira(王敏奕飾)的兒子程天時重拾母愛而振作做人。

劇中有多幕Gina痛不欲生痛哭的劇情,本身育有一子做母親的賴慰玲,演得十分投入,劇集播出後,都不少網民留言讚,賴慰玲演得有層次,令觀眾看得十分投入,「琴(噚)晚嗰集真係好感動,賴慰玲演得好好,帶觀眾入戲⋯⋯失去兒子,嗰種沉溺癲狂⋯⋯見到姨甥兩眼發光再有希望,對住姨甥,cool中帶柔,繼而喜歡姨甥⋯⋯一連串感情真係做得好好。再兩姊妹和解互相體諒⋯⋯好温暖!兩位都演得非常好」、「怪不得係演藝學院畢業,賴慰玲演繹確係不同」、「學院派無線(綫)比較少,以前亞視就多」、「演得太令人心痛,重看了好幾次」、「簡直就係结婚生活字典,我可以見到每個角色每次自我和解同成長嘅過程,《婚後事》好好睇,你演得好好好好好好呀!」

曾經與賴慰玲做對手戲,兼且是老友的張振朗,在昨晚播出一集之後,於IG都轉發片段讚揚賴慰玲,「最佳女主角有得投,我實投你,攞咗條命去演,黐線!」作風低調的賴慰玲,獲得讚賞仍然保持低調,只是轉發帖文及留言講多謝。

 

37歲賴慰玲中學畢業後,在香港演藝學院修讀表演系藝術榮譽學士課程,畢業後主力在舞台劇發展,後來由老師羅冠蘭推薦參加無綫劇集《女人俱樂部》試鏡,之後花不少時間拍劇發展。其實賴慰玲演出無數劇集都大受網民喜愛,演《梟雄》時,更獲影帝黃秋生讚她演技不俗,封她為小鄭裕玲。2020年,賴慰玲憑《反黑路人甲》在《萬千星輝賀台慶》勇奪「最佳女配角」獎。

圖片來源:本網圖片、賴慰玲IG、網上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