婚後事│羅子溢與兩代悅悅修補父女情 今晚大結局率先劇透

文: 余美鳳
2024.03.22

無綫《婚後事》每集以不同角色解構愛情與婚後會面臨的不同局面,當中最為人討論是明芯(陳自瑤飾)與善仁 (羅子溢 飾) 的破裂的婚姻關係。昨晚(21日)一集兩夫妻再度爭執,由囡囡悅悅(區明妙飾)開解,兼且同時亦化解了兩代的誤會。而且悅悅成功說服爸爸面對有癌病是事實,積極接受治療。不過因為Davey(黎諾懿飾)被襲擊昏迷入院把故事劇情推至高潮。今晚播出大結局,據黎諾懿透露其實演員已經拍了兩個結局,更勾起觀眾好奇心,三對夫妻的關係如何收科。

同場加映:出租家人│陳家樂感激嫲嫲積蓄助發明星夢 周家怡後悔惹怒家人被趕出家門 

悅悅在這劇中擔當「穿針引線」的角色,串連了劇中三對大人感情之中,適當時候發揮化學作用,把大人之間複雜的感情解開,而且由年輕人單純的思想,去開解大人。播出以來,主力出現了兩個階段的悅悅,分別由童星鄭淽月飾演小學版、區明妙飾演大學時代,其實全劇有4個悅悅在不同時期出現,而昨晚6歲時的悅悅再度出現,由小演員黃巧兒飾。

長大後的悅悅似是好反叛,其實思想成熟,見到爸爸善仁在家病發,冷靜地陪伴,兩父女睡在地下談及童年往事,悅悅表示當年都是同樣激嬲母親,要解決的問題始終未能解決,不過回想當時,爸爸沒有責備自己,反而陪著自己瞓在草地上,爸爸的行為有使小小的她安心下來。之後,女兒跟父親講一句「在最壞的時候看到最好的」,來開解爸爸。這幕父女緊密的感情,令觀眾也覺得十分催淚。

這套劇引發追看性,雖然今晚大結局,但之前在myTV SUPER已經可以率先付款收看大結局。今晚在最終一集,善仁經過悅悅開解後,終肯面對現實接受治療,最後截肢救回命仔。不過他與明芯始終明白,放手互相保持距離會是最適當的造法,與明芯約定從此保持適度的距離欣賞對方,不佔有、不操控、不強求。他們保持著良好關係,截肢後的善仁,坐著輪椅與明芯共舞,既浪漫又溫馨。

至於Davey被襲擊昏迷後,由悅悅找到契爸的物件後,令Gina(賴慰玲飾)知道老公一直沒有忘記兒子的臉容,在他卧病在床時,Gina回顧Davey的愛與付出。至於Mira和天暉分居,因為距離,天暉終能以Mira的視點看到自己對老婆的傷害,同時,Mira亦回顧天暉的愛與付出,大家終於透徹地明白對方的心意。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PHYSIOGEL全新面膜!✨↓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

↓ 逆齡秘方㊙️! 實證即時提升肌膚彈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