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風水|對面新鄰居入伙門口放八卦鏡符咒 公屋男轟影響運程一家生病患癌

文: 程家健
2024.03.26

不少人會在住所門口放置風水物品。一名公屋港男指最近對面屋新搬來鄰居,在門口放了一道黃色符咒和一面八卦鏡,自此其家人出現不同程度的不適,哥哥甚至患上胃癌,令他懷疑家人運程不濟與鄰居放置的風水物品有關。

同場加映:

管家王|80後護士「入屋」伴晚期病人走最後的路 難忘為夫妻解開心結無憾離別

該名男網民日前在網上討論區「連登」發帖,表示自己居住公屋,對面單位剛完成裝修,搬來一對夫婦,二人最近卻在大門鐵閘頂部放了一道黃色符咒和一塊小鏡,正對事主家門口,鏡子周圍有紅黑色的八角形邊。

家人患病疑與符咒、鏡子有關

事主指平日很少遇到該對夫婦,但自對方開始裝修後,其一家就出現敏感、痕癢甚至生病數月,令他懷疑跟符咒和鏡子有關,

「我屋企人病講緊唔止流感,1月我哥發現有胃癌,啱啱切咗1個月,而家阿哥身體好差,怕傳咗啲病菌畀佢,窮到就快病都冇錢醫,所以見到啲鏡同符嗰吓好敏感。」

事主表示上網搜查後,估計該面鏡子為「平面八卦鏡」,會反射「衰嘢」到別人家中,擔心會影響到其一家生活,卻無法阻止亦無力搬走,令他感到忐忑不安,

「想問問有冇『巴打』知對面屋擺鏡同符係單純想擋鬼、擋邪定點,我冇話唔想畀錢人搞,不過係想搞清楚係唔係真係會影響到我屋企啲運。Google風水大師話買『門神』,lm(留名)等睇啱唔啱。」

網民:掛咩都要管? VS 唔似害你

帖文曝光後,有網民認為事主過於迷信,又指鄰居在門口放置甚麼都跟他無關,「佢影響到你咩嘢?」、「佢哋擺啲裝飾你都管?」、「2024年仲咁迷信」。對此事主反駁指「迷信嘅嘢睇你信唔信,我有我迷信,你有你唔信,世界上好多嘢都冇科學根據,2024就唔可以迷信?」

另有網民建議他有禮地向鄰居反映情況,亦有人分析指符咒和鏡子不會構成太大影響,並建議不同化解方法,對此事主表示「多謝你,見咁多個ching(師兄)都咁講,個心都定一定」。

風水師父拆解

風水師父潘栢炫曾指出,一些舊式屋邨及大廈常有人在家門口或窗外掛上一個八卦鏡,不少人擔心鄰居常放此類風水用具,會影響自身運程。

他指八卦鏡無論是古代用銅造的或現代的玻璃鏡,功用都是用作反射光線,把前方的氣場反射出去,多用作擋煞、化煞,現今許多風水師已經不一定叫人用八卦鏡,反而用了一片凸鏡,功用一樣,把氣場反射出去。凸鏡多會放在對沖過來的馬路,或對面有形狀突出的建築物如天橋、尖角、天線,把煞氣擋回去。

他又指出,有好朋友常會把自己家的不濟事件歸究於對面鄰居,尤其是當對面鄰居在大門上貼門神或怪圖案時。但他認為兩門相對如果真的有氣場影響,本來的氣場是吉旺的,「那是不是會越沖越旺?那就要多謝對面家門的鄰居了!所以大家要三思這個所謂的不良風水,到現今社會是否仍合用?」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