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回家》龔燁丨玫瑰崗中學被殺校最後開放日 張景淳拍片回憶滿滿大表不捨

文: 余美鳳
2024.03.29

擁有64年歷史的老牌私校玫瑰崗中學將於25/26學年完結後正式停辦,近日該中學舉行最後一次開放日,由於已經不需要再招生,反而今次的開放日,成為舊生會懷緬的好時機。其中在《愛回家之開心速遞》中飾演龔燁的張景淳原來都是校友之一,他特別跟朋友重返母校,並在校舍邊行邊拍片留念。

同場加映:金像獎提名女主角│衛詩雅曾被嫌棄冇人氣失機會 零收入與陳家樂互相借錢度日

位於灣仔的玫瑰崗中學將於下個學年正式結業,日前校方舉辦最後一次學校開放日,不少舊生特別重返母校,當中藝人張景淳(Stanley)是其中之一,原來他曾經就讀玫瑰崗中學中一,不過中二開始就跟隨家人移民加拿大。雖然只是短短一年時間,但對Stanley而言回憶滿滿,今次獲老友邀請一齊重返母校令他勾起不少有趣的往事。Stanley特別拍短片拍下校舍的點點滴滴,不少校友都留言大讚相當有紀念價值。而Stanley更向本網分享他中學時期的珍貴照片。

 

 

Stanley率先走到紀念品區,見到最後一個校章即時搶購,他笑言:「以前有啲同學個校章係整魔術貼,返學放學就可以搣,搣嚟做乜就唔知啦...但我就冇試過嘅!」隨後,他重返昔日1B班房,雖然未有進入班房,但他仍然記得自己坐的座位,非常厲害!Stanley先後走到禮堂、小賣部、音樂室、籃球場、天台等等不同角落,有趣的是學校有分「男中部」及「女中部」,男、女校之間相隔一條天橋。Stanley跟其他舊生一樣到不同的地方拍照留念,直至下午四點時間,所有人聚集在禮堂,大家聽神父的說話,並一齊唱頌校歌,聲音宏亮而且非常齊心,拍下來的畫面令不少網友都大為感動。IG的留言有不少都認是Stanley的師兄弟妹,紛紛感激Stanley的影片令他們回憶湧上心頭。

張景淳除了是成功的藝人外,他在內地的飲食生意、香港的健身室生意都搞到有聲有色,絕對對母校而言相當有交代。而玫瑰崗中學歷史中,不少藝人名人都是該校的舊生,面對母校面臨停辦都大感不捨。該校舊生包括有已故的張國榮、翁美玲及著名藝人陳慧琳、蔡卓妍(阿Sa)、劉雅麗、朱慧敏、吳日言、鄧兆尊、錢嘉樂、梁祖堯、劉沛蘅、譚永浩、麥子樂、莫家堯等,絕對是星光熠熠。名人方面,則有著名導演編劇林奕華、立法會議員容海恩、白花油王子顏福偉、名廚張錦祥、DJ彭晴、前新聞主播黃大鈞、童星楊鎧凝等等。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