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蟻屋|畢生積蓄誤買白蟻屋 房門櫃門木傢俬全蛀爛 賣家一句反駁追究難

文: 程家健
2024.03.27

買樓要驗清,誤買白蟻樓欲哭無淚!一名台灣婦人花畢生積蓄買下一間二手樓,入伙4個月發現木傢俬「爛溶溶」,揭發原來全屋都有白蟻問題。事主不滿業主隱瞞蟲患實況,對方則反指單位此前並無問題,更稱白蟻是由事主帶入屋,雙方至今仍未達共識。

據台灣《三立新聞》報道,當地一名姓謝女子兩年前在地產經紀介紹下,花515萬台幣(約126萬港元)於高雄前鎮區買下一間二手樓。然而入伙僅4個月,謝女就發現廁所假天花歪歪斜斜,聘裝修師傅檢查發現假天花上方的木樑「爛溶溶」,原來是木材已被大堆白蟻蛀爛。

賣家反稱謝女惹白蟻入屋

不只廁所,謝女其後發現廁所地櫃、房門、廚房櫃及木製傢俬全部都被白蟻入侵,木材通通被蛀成空心。謝女稱辛辛苦苦做30多年生意,以畢生積蓄買樓原以為「有瓦遮頭」,未料卻誤買「白蟻樓」。謝女指曾就情況向賣家反映,惟對方堅稱單位此前並無白蟻問題,一口咬定白蟻是由謝女一家帶入,經紀則指白蟻問題不在保險範圍以內,並指此前曾委託裝修師傅檢查單位,並未發現有白蟻問題,令謝女感相當無助,

「我女兒睡覺時,環境一靜就會白蟻啃食木材聲音。」

雙方未達共識或對簿公堂

謝女認為前屋主與經紀故意隱瞞白蟻情況,做法不公。面對指控,經紀及賣家均表示是雙方在賠償金額方面未達共識才會「撕破臉」。報道指雙方仍就問題爭持不下,不排除將透過法律途徑處理。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