畢架山命案|老婦割脈自刎昏迷 84歲腦退化夫遭膠紙封口鼻伏屍屋內

文: 程家健
2024.03.27

九龍塘發生懷疑謀殺及企圖自殺案。事發於今日(27日)凌晨約4時30分,筆架山道22至24號「榮光第」一個單位的女傭欲為84歲姓鄭男僱主換尿片時,發見他遭人用膠紙封住口鼻、躺在床上,71歲同姓鄭的女僱主則倒臥地上,手及頸部有刀傷,身旁有一把染血的刀。

女傭立即通知同事報警,救護員到場證實老翁不治,其妻則昏迷被送往明愛醫院搶救,隨後轉送瑪嘉烈醫院救治。

據了解,兩名死傷者為夫婦關係,男死者為美亞廚具鄭氏家族的成員,患有腦退化症及肌肉萎縮,行動不便需要別人照顧,71歲妻子受抑鬱症困擾,兩周前曾透露擔心無力照顧丈夫,因而萌生死念,初步相信有人以膠紙封上老翁口鼻致死,再割脈及自刎尋短。警方將案件列謀殺及企圖自殺案處理,交九龍城重案組跟進。

美亞廚具在1951年由鄭榮之創辦,早期從事鋁製品加工業務,主要生產手電筒、煙灰缸、露營燈具及網球拍等金屬用品,至1971年由兒子鄭建穗接手家族生意,隨後主力生產廚具。據官網資料,美亞廚具為現時世界第二大廚具製造商,擁有逾40個鍋具品牌,分銷至38個國家,在美國平均每2.5個鍋具便有一個是由美亞所製造,不僅是美國第一大鍋具集團,在英國、澳洲、加拿大等國家也是市場佔有率第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