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生活|港漂後生女體驗月租$1.5萬老人院 設麻雀耍樂1項活動最受歡迎

文: 程家健
2024.03.28

老人院常予人環境惡劣之感。有內地來港女子往老人院探訪,並體驗院舍內長者們的生活。該老人院單人房月租約1.5萬元,房間空間有限但公共活動地方就意外充足,令事主深刻體會老人院生活,直言有如看見「幾十年後的自己」。

該名港漂女於小紅書帳號「是Elaine呐」上載影片,分享到訪香港一間老人院後的感受,她指該老人院位於新界粉嶺,每個單人房間月租1.5萬元,面積屬「香港尺寸」,空間相當有限,但公共設備卻相當齊全,空間亦算大。

影片所見,活動空間放有多張長飯枱,此外亦有麻雀枱、投射電視供娛樂,旁邊亦設有小賣部,亦有專人教導老人家如何使用自動售賣機,餐飲方面則以健康清淡為主,迎合長者需要。

事主採訪期間亦與在場一名婆婆溝通,對方正拿起平板電腦翻看自己年輕時的照片,重溫昔日時光。翻查小紅書帳號資料,該位女港漂是香港大學的新聞系研究生,趁採訪老人院機會拍片並上載到小紅書分享。她又指探訪老人院的過程令她了解到部分長者生活,直言「有如看見幾十年後的我」。

該老人院實為一個連鎖安老院其中一間較新院舍,於2022年開業,設有222間房,單人房月租由1.4至1.7萬元不等,而3至4人同房的房價則由1萬至1.4萬元。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