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奇爭產|弟弟為爭產開亡兄棺材割耳 雪櫃冷藏1年只為做一項測試

文: 程家健
2024.03.28

為爭產無所不用其極!澳洲一名華裔男子的兄長年前離世,遺產順理成章由死者兒子繼承。唯事主認為侄仔外貌與兄長相差太遠,於出殯之日竟偷偷打開棺木,以利器將兄長耳朵剪去,放在家中雪櫃1年打算做DNA測試。然而化驗所職員聽到耳朵來歷後隨即拒絕檢驗並報警,事主亦因而被判罰近8000元。

據澳洲傳媒《9Now》報道,當地華裔男子李建明(音譯.下同)於2022年3月被其兒子李成章發現死亡,其後證實死於肺病。隨著李建明身亡,當地一幢價值百萬澳元(約500萬港元)的房產亦將歸其兒子所有,但安排就引起案中事主、李建明的弟弟李建忠不滿。

侄仔鬍鬚濃密 被質疑與父關係

李建忠受訪時指,侄仔李成章擁有濃密鬍鬚,所有親友都認為他與兄長李建明絕不相似,質疑其遺產繼承人身份。李建忠指母親已年屆91歲,居住環境亦甚惡劣,希望透過證明李成章與兄長並無血緣關係,令母親可在遺產中分一杯羹。

為取DNA樣本 偷開兄長棺木切走耳仔

李建忠曾以電話短訊聯絡侄仔李成章,希望對方接受DNA測試,以證明與父親的血緣關係,但就遭到李成章一口拒絕,亦不願讓李建忠接觸到父親的遺體。為此李建忠就想出驚人方法,於兄長出殯之日趁李成章不為意時,與兒子合力打開放有兄長遺體的棺木,以準備好的利鉗剪下一部分兄長耳朵。他其後用膠袋及玻璃樽將耳朵裝起,帶回自家雪櫃冷藏,成功在遺體火化前取得兄長的DNA。他受訪時憶述當時心情指:

「有人說頭髮的DNA不夠。我也很不想做這種事,但實在沒其他辦法可以解決問題。」

耳朵在雪櫃冷藏一年,李建忠始找到化驗所能夠進行DNA檢查,但由於李建忠毫不避諱地坦白一部分耳朵來源,職員隨即拒絕進行化驗,並報警將李建忠拘捕。

儘管法庭已證實李成章的確是李建明的親生骨肉,而他亦於遺產爭奪官司中勝訴,李建忠則由於非法處理屍體而被罰款1500澳元(約7600港元)。但李建忠仍然不服判決,希望用自己親手割下的耳朵再做一次基因測試。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