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蕾向Nathan已故女友親友道歉 揭魏念恩多次想自殺怕打擊對方

文: 余美鳳
2024.03.28

陳蕾早前邀請《全民造星V》魏念恩(Nathan)任紅館演唱會嘉賓,引發軒然大波。陳蕾今日於Instagram發長文道歉交代事件。

同場加映: 金像獎提名女主角│衛詩雅曾被嫌棄冇人氣失機會 零收入與陳家樂互相借錢度日

事緣Nathan於《全民造星V》決賽前被已輕生前女友Jessie家屬爆出分手後不斷問女方借錢及要求刪合照而形象破產,更於決賽半小時前退賽。不過神隱8個月後在陳蕾邀請下再度復出,卻招致極大爭議,陳蕾更被累指責,其後魏念恩企圖跳海自殺,再度引發網民討論。陳蕾兩度回應後「愈描愈黑」,今日再發長文解釋,內容如下:

「首先,想就近期發生的所有事情說一句,對不起。
請容我在此詳細交代一下。

其實自上年發生悲劇後,在過去的日子裡,我多次得知Nathan有放棄生命的想法或舉動,每次我都盡力嘗試在事後讓他明白,死並不是一個方法去逃避自己犯過的錯,應該從錯誤中面對自己及改變自己。
直至演唱會籌備期間,對於我如何遵守對學員的承諾,我也有過掙扎,反覆假設,我只邀請其餘三位學員?或是我全部學員都不邀請?我相信無論我如何決定,對Nathan都會視為一個打擊,我並不希望我身邊有任何人輕生,更加不希望有任何人因為我的決定而選擇輕生。所以最終我交給Nathan自己選擇,是否想出來演出。

演唱會期間,因為密集的綵排和準備每晚演出,我沒有時間多看留言及評論,只能有限度地觀看一些IG限時動態。所以在做演唱會後的訪問時,對記者的提問,我誤解成他們指hater對我的攻擊,所以才會回答:我比較在意真實的人的聲音(而不是一些匿名Account的攻擊)。
我沒有好好講清楚,導致引起各種不安,這的確是我的不對。我想在此,對因為我的言論及行為所帶來傷害的每一位,表示衷心的歉意。特別想對Jessie的家屬和親友鄭重地說一句,對不起。我並非不在意你們的聲音。



演唱會後我離開了香港,期間除了休息和沉澱,亦每日陸續把所有留言及評論細看,無論是支持安慰的留言,還是失望憤怒的聲音,我都有消化及反思。由始至終無論任何訪問,還是任何人跟我討論,我都沒有講過Nathan沒有錯,我並不是支持他的行為,我只是希望支持他努力活下去,勇敢去承擔他要承擔的後果,勇敢去面對他要面對的人生課題。

最後,我的音樂及文字一直以來都是由心而寫,我的價值觀從來都沒有改變,我最珍視的從來都是生命。

今日之後,我將不再為Nathan私人事件作出任何回應,希望大家明白及體諒。
多謝所有給予的支持和關心的朋友,同時對於導致了的不安、憤怒及傷痛,再次表示非常抱歉,對不起。」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