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晝如焚專訪|劉以豪親曝鄧麗欣親密戲事前準備 大談愛情觀不介意「姊弟戀」

文: 李國樑
2024.04.05

白畫如焚專訪|由劉以豪丶鄧麗欣主演,李保樟導演的《白晝如焚》於4月4日正式上映,劉以豪特意為電影宣傳來港,今次港生活有幸專訪這位台灣男神,對於香港觀眾而言,可能會從《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中認識他,今次《白晝如焚》反而交出了一個截然不同的演繹,與鄧麗欣演繹一段撲朔迷離的感情,甚至有親密戲份!到底劉以豪事前怎樣準備?飾演眾多愛情劇的他現實當中的愛情觀又是如何?演出香港電影時最大障礙又是什麼?即看專訪了解更多!

白畫如焚專訪|親自來港謝票 大讚香港很多美食

劉以豪,對於觀眾而言最大的印象都是他出演愛情電影的一面,而對於香港觀眾,可能說到《比悲傷更悲傷的故事》就會記起劉以豪。今次《白畫如焚》雖然同是愛情電影,卻為觀眾帶來截然不同的劉以豪。並非首次來港的他,今次為了電影宣傳特意前來香港,甚至親自到戲院謝票。問到對於香港的印象,劉以豪表示是有很多好吃的東西,大讚香港︰「感覺好像去每一個餐廳隨便吃都很好吃,什麼都很想吃,但又不知道怎樣點,但隨便亂點也都很好吃。」最後就吃了煲仔飯。雖然過往曾與香港導演黃真真合作,但《白晝如焚》仍是劉以豪首部參與的香港電影,劉以豪表示今次的故事與過往接觸的故事很不同,自己很希望可以挑戰不一樣的角色,想看看可以有什麼的發展。「致命的吸引力」是劉以豪對於《白晝如焚》的形容詞,更表示當中的愛情帶點懸疑與灰暗,故此令他希望接演電影。

白畫如焚專訪|與鄧麗欣有親密戲份 事前準備一件事

在《白晝如焚》當中,劉以豪的角色名叫盧子峰,與鄧麗欣飾演的角色有著一段撲朔迷離的愛情線,其中更不乏一些較為親密的戲份。問到事前準備是如何是劉以豪表示︰「我覺得最基本的是禮貌吧,如果要接吻的話就不要吃一些味道較重的東西。」過往劉以豪與鄧麗欣其實並不認識,劉以豪形容鄧麗欣與她的銀幕形象很不一樣,且大讚對方很有親和力。續指起初見到對方時其實都會緊張,但直至一起工作,一同塑造角色時,就發覺她其實很好聊天,很親切。最後被問到如果要用一個形容詞形容鄧麗欣,劉以豪會選擇用︰「知性」。

白畫如焚專訪|大談愛情中定位 不介意「姊弟戀」

在《白晝如焚》的愛情線其實並不尋常,帶點病態的愛情發展對比劉以豪過往的作品有著相當大的差異。對於現實中的愛情,劉以豪表示自己是「看起來被動,但其實是主動。」解釋自己會好像表現得不太在意,又會希望做一些事情,但又害怕會太明顯。看來即使是「台灣最萌男友」都會在愛情中表現得掙扎。不過被問到愛情中的年紀考慮時,劉以豪卻表達出肯定的答案。現年37歲的他,與40歲的鄧麗欣,其實算是一段「姊弟戀」。劉以豪表示現實中的他不會在意戀愛對象的年紀︰「一個人能不能溝通,三觀有沒有一樣,對事情的理解跟態度是不是能夠相處,這些都比較重要。」

白畫如焚專訪|願接受大尺度演出 語言成演出最大障礙?

劉以豪過往參演的作品大多以愛情為主,他表示自己一直都非常努力去做一些形象很不同的事情,一直很想要「不一樣」。他解釋︰「以前那時候剛出道是演一個比較陽光的大學生或者陽光的男生,然後到後來我覺得,三十多歲啦是不是應該不要再演那麼嫩。」所以後來就一直在尋找比較不同面向的角色,這點亦是他看到《白晝如焚》的劇本如此開心的原因。期望「不一樣」,所以對於演出尺度並沒有太多顧慮,能不能接受劉以豪表示全都看故事,尤其對於「精神病」丶「武打」或是「黑色幽默」等的故事就最吸引自己,期望觀眾看過之後會有不同的感受和感覺。

願意接受的題材有很多,亦期望自己演出的角色有所突破,不過劉以豪則表示自己參與香港拍攝的最大障礙為「唔識聽,唔識講。」(劉以豪此句以粵語表達),自己亦覺得這點蠻可惜的,透露自己一直想學習,但每次在討論當中會發現大家都很認真討論,自己只能夠一個眼神望著,甚至被問到︰「聽得懂嗎」,都只能回應︰「我聽不懂。」《白晝如焚》當中的劉以豪,其實都是以全國語去演繹,假如有一份劇本要求劉以豪用粵語演繹,他則表示︰「我必須先把這個語言先吃下來,我再理解你在說什麼,不是在演戲中我還在猜你在幹嘛。」若然真的有一份劇本要求粵語演繹劉以豪表示自己願意接受挑戰,不過則需要時間好好練習。

造型:@alexandermcqueen
髮型:@chiron_yun
化妝:@ara.wu

《白晝如焚》4月4日正式上映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