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梯意外|30歲內地女行商場 下半身捲入電梯 丈夫痛心:皮肉扯爛恐需截肢

文: 蘇麗儀
2024.04.08

搭扶手電梯要小心!內地一名約30歲女子日前行商場超市期間,疑因電梯「缺少一級」以致踏空,下半身被捲入電梯內,以致皮肉扯爛、多處骨折,經搶救後仍有截肢風險。

同場加映:

管家王|輕奢風裝修一定貴?拆解用料/配色/燈光3大元素 2招降成本平靚正 

綜合內媒報道,事發在上周四(4日)下午約4時半,在上海奉賢區肖塘路一間超市內,一名年約30歲女子乘搭扶手電梯上樓時被卡住。從網傳閉路電視畫面可見,她踏上扶手電梯時剛好梯級消失,一踏下雙腳即被捲入,電梯卻繼續運行,電梯上方一名男子見狀按下急停掣使電梯停止。

消防接報後在4時46分到場,受困女子腰部以下已被電梯捲入。由於電梯內部結構複雜,消防員無法直接將她救出,在電梯維修人員指導下,消防員先用螺絲批將電梯活動面板拆除,再用電動擴張器和液壓撐桿將卡住部分撐開,花費半小時才將傷者救出送院。

骨頭外露皮肉扯下或需截肢

該女傷者與丈夫育有一名10歲孩子,丈夫盧先生受訪時表示,超市電梯有一塊板缺失,令妻子踩空被捲入,以致皮肉分離,需做清創和植皮手術,有感染及需截肢的風險,目前仍在深切治療部留醫。院方發出的病危通知書顯示,傷者雙側下肢皮膚套脫傷、右股骨內髁骨折、雙側髕骨骨折、雙側股骨外髁骨折等,雖經積極搶救和治療,但仍未過危險期。傷者丈夫指是否需要截肢或進行其他手術,仍要視乎康復進度而定。

丈夫:妻子才30出頭 以後的路還很長

盧先生指超市人員在搶救當天一直待到妻子脫離危險後才離開醫院,數天來所產生的醫療費用,超市都在第一時間支付,截至目前估計超過10萬元人民幣(約11萬港元)。目前有關部門已介入調查,起因有待確定,至於涉事超市則一度暫停營業助查。

對於妻子遭遇橫禍,盧先生坦言無法相信,亦難以想像她困在電梯時的痛苦, 「看到影片裡她在那裡喊『救命』,我心裡真的很無助、很心疼」。他又形容小孩未見媽媽回家傷心不已,

「孩子幾天晚上哭了好幾次,晚上一定要睡媽媽的被窩。妻子才30出頭,她以後的路還很長。心理準備其實我做好了,但我現在不敢去想那些畫面。如果手術醒來以後她看到自己腿沒了,那種畫面我不敢想。」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