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店舖執笠關注組」宣布結業!被質疑散播負能量 版主:關注組將會裝修改名

文: 古曦朗
2024.04.11

執笠關注組|結業|餐廳結業|facebook群組「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早前被受關注,更曾在三日內增10萬成員,目前已突破30萬人關注,但關注組版主在昨日(10日)公佈,關注組要「執笠」,日後希望改名再繼續走下去。

近日香港商店、餐廳都爆結業潮,Facebook 群組「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也因此而爆紅,早前就曾在三日內增10萬成員,目前群組已有31.7 萬位成員。但群組的爆紅卻引來了外界猜測,質疑群組是唱衰香港,更有煽惑市民之嫌,影響香港經濟。

同場加映:【衝出嚟玩】最新影片

《信報》就曾就「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去發表文章,文中指該群組以「執笠」為主題,難免瀰漫「負能量」,又說關注組開始冒出「水軍帶風向」現象,更質疑關注組中談論結業潮原因時,有人在群組說「涉及政治成份的『佛地魔』答案」。指關注組有機會「煽惑」市民對香港社會甚至政府產生不滿。

關注組版主在昨日(10日)就公佈,會把目前的「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執笠」,之後會改名為「全港店鋪消息關注組」重開。版主說這是一個較中性的名字,亦親身解釋:「如果改名之後我哋可以繼續傾落去,唔會令到個社會覺得,因為有呢個 group,經濟差咗賴落你度,我覺得係一個好轉變嚟。」

資料來源:全港店舖執笠結業消息關注組《信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