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期待的畫面出現了?《十月初五的月光》電影版5大注目位

文:
2015.11.13

文:Lan 

「聽你不斷呼叫我,劃破寧靜我的心下……」《十月初五的月光》是不少人的集體回憶。即使君好最後選擇嫁予司徒禮信,但她與初哥哥之間的一段情依然欲斷難斷。時隔15年,電影版終於上映。二人能否開花結果,一圓戲迷心願?

小編經已入戲院先睹為快,為大家選出了幾個新戲的注目位。既有心痛的,亦有延續電視劇未完的感動。 

圖:youtube@China3DDigital《十月初五的月光 海外版先行預告》

(一)君好歸來的背後

身穿一襲紅裙的君好,突然現身於Q姨的生日派對,令所有人喜出望外。只有初哥哥從她的舉動,發現了一絲不尋常……因為交通意外而失去丈夫及歡歡喜喜兩個孩子,大收打擊的君好,先後兩次自殺不遂,處於放棄自己的狀態。遊戲人間,尋死成了唯一的生存動力。浴缸割脈自殺一幕,鮮紅的水映入眼簾。那一刻非常震撼!

向來樂觀開朗的君好,竟然會到了如斯地步?為了可以讓君好回來,可以去到幾盡?

(二)初哥哥兩次手語

雖然初哥哥的聲音早已恢復,但每到了最深情的內心表白,手語卻是最能夠展示其心聲。在戲中,初哥哥曾向君好做出兩次的手語。其中一次,初哥哥站在人群中,「我會在你的身邊。」無聲勝有聲,簡單的幾個手勢,勝過了千言萬語。也許,有些說話不用直接說出口。至於另外一次,就留待大家入場睇吧。

(三)初哥哥原來畏高?

有人說,在澳門塔跳下去就不會想死。初哥哥便帶君好體驗一次這種臨近死亡的距離。事實證明「You jump, I jump」不一定浪漫,君好想要再來一次,而初哥哥竟然害怕到…… 

(四)等到了!君好與初哥哥承認彼此

由「他們都是兄妹,怎麼可能」到「珍惜眼前人」,生命的無常,時間的推移,都令他們放下了心結。在聖母前,許下了約定。

(五)眼淚位:「你就是我的護身符」

一些的傷痛,也遮掩不了感動位。Q姨與初哥哥情比母子。在初哥哥出事後,Q姨為初哥哥求了一個護身符,以保平安。而初哥哥的一句:「你就是我的護身符。」絕對是催淚位。如果你是眼淺的話,去到電影最後一幕,請準備定紙巾。

不說不快

哪怕初哥哥及君好終成眷屬,電影版《十月初五的月光》要在短短一小時內落幕,其實不易。戲劇化的情節太多,要生要死、爭風吃醋的情節也花了大篇筆墨,感覺沒有了電視劇那種淡而溫馨的氣氛。雖然上面寫了這麼多,不過對於小編而言,電影版與電視版著實差太遠了。

「在遠處祝君安好,雖不可親口細訴更多。」這樣的遺憾反而顯得更美。當君好已經有了歸屬(司徒禮信死了也是),初哥哥可能跟琪琪(陳喬恩飾)會更合襯。故事完了就是完了,其實無必要再強行把它完美化。

 

更多電影預告:

>>《爆漫》出真人版!2016年最值得期待的7部日本電影

>>「哈利波特」改玩魔術?2016年十大矚目電影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