換季必學!5個小方法令新鞋不再刮腳

文: 9527
2016.09.30

女生開心買鞋,不開心又買鞋,買到心頭好固然開心,不過最怕就是買到一雙刮腳的鞋!買到刮腳的新鞋又不捨得扔掉,但刮損擦傷痛之餘又有可能留疤,以下就教大家幾個只需簡單日常用品就能做到防刮的小方法,以後買到刮腳的鞋亦無有怕!

 

1.爽身粉

  

穿鞋前先灑一些爽身粉入鞋子內,就可以減少腳和鞋的磨擦,防止刮損!不過,這個方法只適合用於平底鞋、波鞋等,高跟鞋的話有可能會因為過滑而甩跟!

 

2.報紙

 

 

靴子太緊刮腳的話,只需要將報紙捲起塞到靴子內,就能令靴子的表皮變軟了!如果是其他種類的鞋,亦可以將報紙濕水後塞到鞋子內放一晚,同樣可以令鞋的表面變得平滑柔軟,不再刮腳!

 

3.襪子加風筒

 

 

 

趕時間的話可以試試這個方法!首先穿上襪子,再穿上鞋,然後在鞋子刮腳的位置用熱風吹一會,冷卻後就能有一雙不刮腳的鞋子了!這個方法能夠令鞋的表面變軟之餘,更會順應你的腳踝令原來過於緊窄的後跟變鬆,對因為後跟過緊而刮腳的高跟鞋非常有效!

 

4. 凡士林、肥皂或蠟燭

 

在鞋子刮腳的位置搽上凡士林、肥皂或蠟燭,然後放兩天,原來刮腳的位置就會變得平滑!或者每次穿鞋前搽上凡士林、肥皂或蠟燭同樣有效!

 

5.防刮鞋膠

 

貪方便的懶人最啱!如果覺得以上方法麻煩而又不介意用少少錢的話,可以買一些專用的防刮鞋膠,軟軟的鞋膠貼在刮腳位置清涼舒服,不再怕刮腳!

 

圖片來源:buzzfeed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限時搶⚡】Louiscocoa鳳梨啤酒口味可可即沖營養代餐奶昔!↓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

↓ 首創含微量酒精代餐 / 嚴選高級可可粉 / 加水即沖即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