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安谷》3大奸角令人恨之入骨!阮兆祥、鄭子誠、徐榮各有陰謀

文: Cay Cheung
2018.02.09

大台劇集《平安谷之詭谷傳說》去到結局篇,劇情越來越緊湊,不少網民都表示該劇比一些TVB落重本製作及宣傳的劇集更高質。不單止一班女角色吸引,裏面還有不少男配角表現令人亮眼。就如阮兆祥所飾演的「伍尚舜」在劇內「奸到出汁」的演出。經常飾演奸角而被網民封為「完美奸人」的鄭子誠,亦有份在劇內飾演變態西醫「賈東陽」。而最後客串出場飾演「龐大帥」的徐榮,一出場的兇狠表現就令人恨之入骨!

除了角色吸引,劇集探討男女平等話題,豐富多變的劇情亦勾起一班觀眾的追劇癮。

1. 阮兆祥

伍尚舜作為陸家的管家,一直不滿其家族要屈居於陸家之下,加上對陸家三奶奶顧曼儀(朱晨麗 飾)的愛慕,為了替她出氣而綁架了二奶奶宋鳴鳳(蘇玉華 飾)的女兒小璇(陳沛妍 飾),令小璇患上創傷後遺症。

其後為了隱瞞綁架事件及對付陸家,他殺害了伍正月及伍立秋,更將殺害立秋一事嫁禍於陸水豐(黃浩然 飾)。他欲殺害小璇但最終失敗逃走。在劫走小璇過程中,其「奸到出汁」的表情令人印象深刻,更瞬間轉換表情,由憨厚微笑過渡到狡猾奸詐。

最新發展,伍尚舜帶龐大虎佔領平安谷,誓不放過陸金谷。阮兆祥有別於一向搞笑的形象,今次在劇中每一個笑臉都有陰謀。

雖然愛慕三奶奶顧曼儀,但對方對他完全無感覺。

 

2. 鄭子誠

賈東陽是省城來的西醫,更是育有一女賈淼淼(簡淑兒 飾)的單親爸爸。他對親生女兒的佔有慾十分強,一直對淼淼謊稱她有過敏,不讓她出門。後來醉酒後自爆,令淼淼對其十分失望。

賈東陽一直將女兒幻想成亡妻,在淼淼生日時送贈了亡妻的衣服,將女兒當成替代品。後來他在醉酒後把持不住,差點侵犯了淼淼。

隨後北杏出現,他又要求北杏穿上亡妻的衣服。

平安谷眾女想送淼淼出省城,引來賈東陽大發雷霆,更掌摑了剛發生關係不久的北杏(沈卓盈 飾)。今次鄭子誠的角色不算大奸大惡,不過短短出場幾集,將其他人當成亡妻替代品,對女兒有歪念,十分神經質及變態的表現,已經引起不少討論。

 

3. 徐榮

在最後兩集才出場的徐榮,飾演龐大帥,一到達平安谷就想大開殺界,令劇情變得更加緊湊。

不斷折磨陸家父子,表現得非常殘酷。

與在《愛回家》馬家中孝順老實的形象,形成強烈的對比。

 

圖片來源:《平安谷之詭谷傳說》節目擷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