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日棄39噸發泡膠餐具 原來發泡膠外賣盒都有得回收   

文: 9527
2018.02.15

每次吃完外賣後,總不知道該如何處置那發泡膠外賣盒,扔掉又覺得可惜,重複使用又會擔心外賣盒會滲出有害物質,可說是進退維谷。不過,最近有環保團體發起了發泡膠回收行動,讓市民能把使用過的外賣盒回收,這個對自身和環境都有好處的活動,你又怎能錯過呢?

 

根據環保署的數據指出,每日棄置於堆填區嘅發泡膠餐具有39噸 (以常見飯盒8g計,即係等於 487萬個淪為垃圾),市面上其實有機構註行發泡膠回收,簡單一步即可將減廢。市民只需在用餐後用抹嘴紙或不要的紙巾擦走盒子內的食物殘渣和汁液,然後用兩三滴洗潔精清洗一下,盒子就可以拿去回收。值得注意的是,即便被食物染色,盒子依然可回收的。

 

除了外賣盒外,包裝時用來保護物件的發泡膠磚和水果網也是可回收的。而其他膠類,如泡泡紙等,市民亦可以把他們交到回收點,機構會幫忙轉送到其他機構,以減少浪費。

回收後的發泡膠會在工廠進行壓縮,切割等步驟後成為膠粒,然後被分批送到不同加工場,搖身一變成為相框,遙控機外殼等日常用品。 

各回收點的地址與開放時間請參閱以下連結:

https://www.facebook.com/polyfoamrecyclinghk/posts/1613524288952939


當然,最環保的方式依然是盡量選擇堂食,減少使用即棄餐具。但假如沒法選擇的話,廢物回收也是一個比較愛護環境的方法。從今天起,大家一起為環保出一份力吧!

資料來源:迷失的寶藏:發泡膠回收行動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日清盈優青汁套裝!↓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 日本製造 / 2款口味:清爽蘋果味、濃厚白桃味!

↓【免費送🎁】SPY x Family藍牙音箱!↓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

↓仲有兩款模型~ FANS必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