效力無綫17年簡慕華離巢!告別作《翻生武林》盡顯熟女魅力

文: Cay Cheung
2018.03.18

無綫電視劇集《翻生武林》播出兩星期,講明行搞笑喜劇路線,不少觀眾都忽略劇情,直接將注意力放在演員身上。比起主角蕭正楠和陳凱琳,黃智賢飾演的仇不群和簡慕華飾演的玉嬌鳳,更加吸引觀眾討論。可惜簡慕華已離巢,《翻生武林》成為她在TVB最後一套播出的劇集。

除了《翻生武林》,簡慕華(Rachel)曾參演過不少贏得口碑的劇集,包括《天與地》、《心戰》、《金枝慾孽》、《刀下留人》等。

今次簡慕華在《翻生武林》中飾演玉嬌鳳,是玉雲龍(蕭正楠 飾)的姐姐。

原本是武林中人,但為了劇中弟弟蕭正楠可以過平凡生活,隱姓埋名、身兼父母職照顧玉雲龍。常常幫闖禍的弟弟解決問題,不顧一切照顧好弟弟。

對外是一位獨立自強的客棧老闆娘。

年過40歲的簡慕華,散發出迷人魅力,就算與其他較年輕女演員相比,也絕不輸蝕。

不過觀眾以後就好少機會在電視上見到她了,因為簡慕華在上年拍完《超時空男臣》就約滿離巢了。 

雖然《翻生武林》不是其離巢作,但卻是她在無綫最後播出的一部劇集。

在無綫打滾了17年,簡慕華的演技不俗,不少角色都被她演繹得活靈活現。自《同事三分親》中飾演的Doris一角,而吸引了更多人關注。

三度入圍「最佳女配角」,可能未能獲得獎項,但她的表現有目共睹,演技獲得不少觀眾的肯定。

來源:TVB劇照、劇集擷圖、簡慕華微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