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個人又有咩好怕喎!研究:單身人士較有伴侶的人長命

文: Ling Kwok
2018.04.14

你身邊有沒有朋友常常自稱做「單身狗」?他們極度渴望有另一半,卻無奈現在還是左手拖右手。不過現在做「單身狗」都有好處,因為有研究發現單身的人身體比較健康,而且會更長命!

今次真係「其實自己一個更開心」!因為好處太多。

單身的人意味著責任會比有伴侶的人少,不用常常報告行蹤,有更多時間可以外出,接觸更多朋友。

圖:麥美恩Instagram

美國的統計局有數據顯示,單身人士與朋友聊天的時間比已婚人士長。

因為單身人士每天至少12分鐘與朋友用電話聯繫,而有伴侶的人就只能花大約7.8分鐘做同樣事情。

圖:胡定欣Instagram

社會心理學家Bella DePaulo對此發表意見,表示單身人士花更多時間進行社交活動,而社交是維持個人心理健康其中一個重要因素。

圖:姚子羚Instagram

除此之外,單身人士身型會更苗條。因為他們為了吸引新的伴侶,所以會減肥或進行健康飲食。

美國西華盛頓大學曾經進行過一項研究,在超過3000名參與者當中,發現有伴侶的人BMI比單身的人高。

圖:胡定欣Instagram

圖:吳業坤Instagram

單身的好處還未完,就是有更多時間享受人生。

Business Insider UK報導說,單身人士平均每天花在5.56小時在閒暇上,而已婚人士的休閒時間只有4.87小時。

圖:龔嘉欣Instagram

圖:佘詩曼Instagram

而有閒瑕時間可以減低壓力,亦可改善心理健康。如果是體育活動,更可以改善心臟及血壓。

圖:姚子羚Instagram

單身仲可以有覺好瞓!Amerisleep的調查發現,單身人士睡得最多。他們平均每晚得到7.13小時。

拍緊拖人睡了7.07小時,而有婚姻關的人只睡6.71小時。

睡得好只然有正能量,從而有良好的身體及心靈,有效延長壽命。

圖:PEXELS

資料來源:Mybody+soul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