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越橋段永遠拍唔厭 9套TVB最成功的穿越劇

文: Ling Kwok
2018.04.22

眾所周知《逆緣》這套劇有穿越成份,就由陳家樂與陳山聰兩人飾演來自1945年的冷凍人,大家又覺得這種穿越方法有新意嗎?而過去TVB拍過多套穿越劇,每一套的收視理想,證明TVB的穿越劇有一定號召力。就為大家回顧一下9套TVB的經典穿越劇。

呢兩位1945年的冷凍人,來到2018年,都百幾歲喇!

圖:TVB

《尋秦記》2001年

講到穿越劇,首屈一指當然是古天樂《尋秦記》,相信在觀眾心目中也是無法取替的一套劇,也是TVB當時最新鮮的題材。

圖:TVB

講到古天樂飾演的項少龍回到2000多年前的秦朝,開展一連串搞笑又精彩的劇情。

圖:《尋秦記》影片截圖

《九五至尊》2003年

繼《尋秦記》後,TVB再拍穿越劇。

圖:TVB

由「御用皇帝」江華與張可頤主演的《九五至尊》,記得飾演雍正的江華穿越到現代變成了李大蝦,江華以一副正經的外表搞出不少笑料。

圖:《九五至尊》影片截圖

《隔世追兇》2004年

這套劇說不上是穿越劇,但都算神劇。

圖:TVB

主角郭晉安以一部「大哥大」意外地接通,與20年前的父親對話,一起破案。而兩人對話之中,滲透著深厚的父子情,當時引起不少劇迷追看。

圖:《隔世追兇》影片截圖

《巴不得爸爸》2009年

吳卓羲在這套劇不用做警察,不過他還是一如既往地,性格比較衝動,經常頂撞爸爸,總覺得對方守舊。

圖:《巴不得爸爸》影片截圖

直至有一天他意外地回到父親最青春的時光,一起經歷奇妙旅程。

圖:TVB

《回到三國》2012年

與《尋秦記》有異曲同工之妙,只不過由秦朝變到三國。

圖:TVB

而林峯、馬國明及楊怡回到三國時,認識到諸葛亮等人,可以參與到火燒連環船等歷史大事。

圖:《回到三國》影片截圖

《情逆三世緣》2013年

由歐陽震華、關詠荷兩位收視福將主演,演出三個不同年代的愛情故事。

圖:TVB

這個組合,不禁令人回想起《陀槍師姐》。而這套劇因為有這個黃金組合,收視曾高達37點。

《EU超時任務》2016年

這套劇曾經創下不錯的口碑,朱千雪與王浩信亦因為這套劇成為了最佳螢幕拍擋。

圖:TVB

朱千雪在劇中的爸爸意外身亡,正好遇上天文異象,可以穿越幾日前拯救父親,另一方面又與王浩信有淒美的故事。

圖:《EU超時任務》影片截圖

《超時空男臣》2017年

這套劇講到來自明朝的蕭正楠、曹永廉穿越到現代的故事,剛巧他們的仇人鄭子誠也跟隨到現代報仇。最令人難忘的一幕就是蕭正楠與鄭子誠英雄式對打,荒謬得來讓觀眾笑不攏咀。

圖:《超時空男臣》影片截圖

《誇世代》2017年

這套TVB台慶50周年的長劇,非常大堆頭,而且劇情十分天馬行空。

圖:TVB

去到尾聲時,劇情非常跳掣,突然加插穿越情節,陳豪乘時空飛機到2047年,發現香港已變成廢墟。這一幕也成了此劇的經典位,同時觀眾覺得有隱喻。

圖:《誇世代》影片截圖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