木村拓哉型足30年!細數7個「4字頭」魅力日本男星

文: 王庭芝
2018.06.29

近年亞洲多處都掀起一股「大叔風」,之前同大家睇過來自韓國的型男大叔,位位都身材優越,又有長腿,但型男大叔又點止韓國搵到,其實日本風早於90年代已經在香港吹起,當年的人氣小生,今日已經成為了充滿魅力大叔,今次一於同大家盤點7位日本的4字頭型男,可能不少7、80後的朋友都曾經追過他們的作品!

 

木村拓哉 (45歲)

出道30年,型足30年,相信無人唔識日本殿堂級男神木村拓哉,木村與中居正廣、稲垣吾郎、森且行、草彅剛和香取慎吾組成男子組合SMAP紅極一時,而每位成員們本身亦獨當一面,於歌影視主持界都有出色表現,至今依然活躍於藝能界。木村拍過不少劇集都是人氣之作,如《悠長假期》、《戀愛世紀》、《HERO》等。

木村2000年與女星工藤靜香結婚,成為一時佳話,他們婚後誕下兩名女兒心美和光希,生活相當幸福美滿。細女近日更步父母後塵加入娛樂圈,被人發現盡得父母的天得獨厚的外貌!

 

竹野內豐 (47歲)

型男竹野內豐是模特兒出身,1994年才首次拍劇,95年參演《白色之戀》後嶄露頭角,翌年與木村拓哉一同參演《悠長假期》,劇中他飾演不羈的壞男人,深深吸引松隆子飾演的鄰家女孩涼子,成功奪去木村所愛,劇集播出後令竹野內豐人氣急升。

竹野內豐出道以來不斷開拓各式戲路,代表劇作有《輪舞曲》、《BOSS》、《時空黃的士》、《無敵律師》等。

 

藤木直人 (45歲)

有「醫生專業戶」之稱的男星藤木直人,近日有新作推出,與山崎賢人、上野樹里演出日版《Good Doctor》,今次已經是藤木直人第十次扮演醫生角色!唔知係咪因為他外表滲出一股溫文儒雅的氣息,所以睇嚟似醫生呢?

除了「醫生」形象深入民心,唔講可能唔記得,其實藤木直人是1995年第一代《花樣男子》的花澤類。另外,他最為人印象深刻的作品可能是與日本女神綾瀨遙合作的《螢之光》,劇中飾演溫柔而且很會照顧人的公司營業部部長,經常幫助「魚乾女」綾瀨遙。

 

福山雅治 (49歲)

歌手兼演員福山雅治是不少女生心目中的男神,至今出道有30年,令他人氣急升之作要數到1993年推出的經典日劇《同一屋簷下》,當年他飾演酒井法子「二佬」,身為醫生的他與老粗「大佬」江口洋介有截然不同的個性,但兩人同時對深愛着義妹酒井法子,當年許多劇迷都被福山雅治深情的模樣迷倒。

對90後朋友而言,福山雅治的代表作又點少得《神探伽利略》,他在劇中扮演個性孤僻,但絕頂聰明的大學物理教授,屢破奇案,他以手掩面的動作更掀起一股模仿熱。2015年福山雅治突然宣布與女星吹石一惠已經結婚,成為震撼演藝界的新聞。

 

反町隆史 (44歲)

今年44歲的反町隆史16歲起擔任模特兒,1997年參演日劇《Beach Boys》開始走紅。反町隆史參演的劇集之中,不乏陽光男孩、反叛青年的角色。他的代表作《GTO麻辣教師》是改編自漫畫作品,當中扮演古惑仔出身的中學老師,不受制於傳統教育制度,經常做出越軌行為,但事實上為人心思細密,洞察力強,為拯救問題學生不遺餘力。

戲外的反町隆史其實是個滿分好老公兼好爸爸,他與當紅女星松嶋菜菜子於2001年結婚,04年誕下長女,07年誕下次女,兩夫婦婚後生活低調,而且相當保護女兒的私隱,近日有媒體影到兩人因為參加女兒運動會而公開合體現身,反町更為女兒充當攝影師,記錄女兒在運動會上的英姿,果然天下間爸爸一樣疼女兒。

 

小田切讓 (42歲)

演員小田切讓加入娛樂圈前曾赴美國加州大學留學,主修舞台與藝術系。1999年透過舞台劇《Dream of Passion》出道,2003年憑電影《光明的未來》備受注目。小田切讓的魅力相信來自於充滿個性的外貌和實力演技,出道以來接拍過不少具挑戰性的角色,雖然他都主演過黃金時段的劇集,但對他而言,對劇本有沒有興趣才更重要。

小田切讓與女演員香椎由宇於2007年結婚,2011年迎接長子出生,2014年次子出生,可是翌年透過經紀公司宣布,次子因病去世,小田切讓與太太經歷了一段艱難時刻。幸而2016年,兩夫婦走出陰霾,再度誕下小生命,第三度為人父母。

 

伊藤英明 (42歲)

身高1.83米的伊藤英明私底下的他可謂「百足咁多爪」,唔止在劇集「落海」,現實中的他亦有專業潛水教練資格,而他的興趣非常廣泛,包括潛水、滑浪、騎馬、滑雪、跳傘等,同時喜歡看動漫、打機,更是出名的Star Wars迷。

 

雖然1997年已經出道,但他到2004年憑劇集《海猿》才正式迎接事業高峰,《海猿》系列拍成兩季劇集及四部電影,全都大受歡迎,他在劇中英勇救人的熱血形象深入民心。2014年他與小8年的圈外女友發表婚訊,不過婚前花弗的他曾經被流出不雅照片,但婚後已修心養性,重建好男人形象。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