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網民對香港充滿好奇 搞笑問: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

文: Ling Kwok
2018.07.03

身處香港,很多時候都會見慣見熟。不過從外國、來自其他地方的人,因為彼此文化不同,所以對香港有不同的觀感,同時也會產生有趣的疑問。最近有香港人在台灣的Facebook專頁「靠北工程師」就拋磚引玉,吸引大批台灣網民留言發問。

台灣人發問得很有趣,他們會問:「香港人是不是都有香港腳?」這題搞笑發問。

結果引來不少香港人解答,笑言:「是,因為每個香港人都有一對腳。」、「香港人沒香港腳?那還是不是香港人?」,亦有人回答經典廣告對香:「哼,用愛膚堅啦。」非常搞笑。

此外,有來過香港的台灣人,對滿街都是珠寶店充滿疑問:「滿街都是周生生,香港人都啃珠寶不吃飯嗎?」

有香港網民回答,特意幽自己一默:「除了周生生之外,還有周大福、鎮金店、六福珠寶。另外,滿街都是藥房、藥妝店。所以香港人除了啃珠寶之外,身體也滿差啲,都要吃藥。」

同時台灣網民會搞不清楚蘭桂坊及砵蘭街的分別,表示傻傻分不清楚

還有台灣人看過香港電影之後,提出搞笑問題:「撒尿牛丸是不是真的可以打乒乓球?」、「你們都跑到公海賭博嗎?」、「銅鑼灣真的只有一個浩南嗎?」、「周星馳的電話是不是香港3345678?」,最搞笑的是香港網民會「曲到直」地回答。

由此可見,從台灣網民的問題看出,香港最特別的文化就是廣東話、充滿珠寶、藥房的街道,還有香港經典的電影,讓香港人看得會心微笑。

不過香港其實有很多充滿特色的街道。

資料來源:靠北工程師facebook

圖: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食在社群】免費請您食Buffet!↓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

↓五星級酒店Buffet,品嚐環球美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