與閨密一起變得更美

文: Moses
2018.08.16

「沒有醜的女人,只有懶的女人」,但人總有惰性,又或者缺乏護膚扮靚知識,這個時候,全心全意為你的好閨密,就可助你變得更美。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及專門店的前線員工如化妝顧問,扮演著好閨密的角色,她們具備專業知識和扮靚心得,令每位顧客變得更美就是她們的使命。

(左至右)譚沛榆、葉詠詩、盧凱敏和吳婉靖在比賽前的特別培訓中互相扶持,成為好朋友。

 

香港旅遊發展局舉辦的「傑出優質商戶員工服務獎2017」共有23位主管級員工及21位前線員工分別獲頒金、銀、銅獎,其中女性最愛流連的化妝品、個人護理用品及專門店組別,六位得獎者全部來自莎莎,進行訪問時就像一次愉快的閨密聚會,從各人的對話之中,不難理解她們得獎的主要原因,就是「待客如知己」。

盧凱敏(左)和吳婉靖(右)均贊同保持同事間愉快的工作氣氛,才可以發揮團隊精神。

吳婉靖坦言入行前不懂化妝,入行後接受培訓令她對化妝有了更專業的認識。

 

因為愛美所以入行

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為亞洲區內具領導地位的化粧品零售集團,亦是香港十大零售集團之一,在各地區合共開設逾280間零售店及專櫃及5,000名員工,要維持前線員工的服務質素,在職培訓十分重要。在「傑出優質商戶員工服務獎2017」中大獲全勝,可見莎莎的培訓工作十分到位。

愛美是人的天性,更是女人的專利,譚沛榆、葉詠詩、吳婉靖、施璇和盧凱敏回想自己未入行前,均已喜歡裝扮,讓自己漂漂亮亮的。「我做美容顧問不多不少也是因為愛美。加入莎莎後,隨著培訓而增加的專業知識,也令我對這行的了解越來越深,亦越來越喜歡自己的工作。」盧凱敏答得坦白,其他四人都認同,葉詠詩笑著說:「因為我們替客人扮靚之餘,自己也會懂得更多美容知識而變美,甚至成為密友間的美容顧問。」

施璇為了解不同地方的妝容特色,平日會觀看youtube或weibo等網絡平台,參考及學習來自世界各地KOL的化妝技巧。

 

提供最貼心實用意見

施璇接著說:「除了愛美,想當初也是因為自己一直很欣賞公司『以人為本』的服務宗旨,認為自己的理念與公司的十分相近,因此便入行了。」莎莎每位前線員工均要接受在職培訓,學習美容護膚技巧,亦要親自試用大部分店內產品,熟記其特性和用法,才能在顧客選購時提供最貼心和實用的意見。

譚沛榆認為20位參賽的同事都很出色,自己得獎亦多得接受培訓時大家互相指點學習,得以進步。

譚沛榆(左)與葉詠詩(右)雖在不同的分店工作,但閒來亦會相約逛街,分享扮靚心得。

 

發揮團隊合作精神

在比賽受訓期間,20個廿來歲的美少女很快便打成一片,成了好朋友,互相指點學習,大家都有明顯的進步,還將這份進步帶回任職的店裏。「一個人要進步不難,但將學到的東西帶到店裏和同事分享,讓團隊一起進步,發揮合作精神,更是難得。」譚沛榆說。

作為前線人員,每日面對的客人可謂林林種種,但譚沛榆幾人都會抱著待客至誠的態度,甚至和客人做了閨密好友。「我們會留給客人聯絡電話,她們買了產品有問題,又或者有其他扮靚疑問,都可以問我,甚至閒時聊聊天,彼此關係更像朋友。」葉詠詩說:「我們會設身處地的為每位顧客想辦法解決護膚問題,記得有個女學生臉上長滿暗瘡,十分苦惱,我就先為她做皮膚分析,再根據她的膚質介紹產品給她用,之後又定時WhatsApp她,提她護膚和跟進她的情況,最後她皮膚好了,還特別到店裏多謝我,感覺又滿足又開心。」

 

「優質旅遊服務」計劃

「優質旅遊服務」計劃由香港旅遊發展局推行,旨在協助旅客及本地消費者識別優質商戶。

詳情︰discoverhongkong.com/qts

 

Source︰香港旅遊發展局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送機票✈️】分享旅行靚相 贏免費機票↓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 請您免費飛轉日/韓/泰!↓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