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hea的話不會郁!研究:人類長壽其中一個關鍵是懶惰

文: Ling Kwok
2018.09.03

「可以hea的話,不會郁」…相信是大多數都市人夢寐以求的活動之一。可惜要hea的話,就冇飯食,所以還是向現實低頭做上班族,鬼叫你窮,頂硬上!不過,最近有研究指出,人類要長壽的其中一個秘訣,就是hea!

美國堪薩斯大學生物多樣性研究所最近有一項研究,指出具有較高代謝率的動物物種比那些稍微懶散的動物物種更容易瀕臨滅絕。

換句話說,那些消耗量較低的人似乎比那些具有更高代謝率的生物更能生存,而這些結果對於其他群體來說是普遍適用的,至少在海洋生物也是如此。

生態學及進化生物學教授Bruce Lieberman研究其他動物群體新陳代謝和滅絕之間的聯繫,得出一個推測:「從長遠來看,對動物來說最好的進化策略可能是緩慢地生活;代謝率越低,物種就越有可能存活下來。」

汰弱留強已經過時,「最懶惰的生存」或「緩慢生存」逐漸變成王道。

資料來源:dailyo

圖:龔嘉欣蕭正楠麥美恩PEXELS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免費睇】《香港打卡蛋糕合集》↓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

↓50間蛋糕店介紹!附真實食評/選購攻略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