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山竹】預測周日逼近香港!其移動路徑與「溫黛」大致相似

文: Ling Kwok
2018.09.13

大家非常關注超強颱風山竹,皆因其風力實在不用忽視。天文台預測山竹會在周日接近本港,正面吹襲香港的機會達五至六成。由於山竹的結構非常紮實,大有機會超過早前吹襲日本關西的超港颱風飛燕,成為本年度的「風王」。

雖然天文台講到山竹與香港仍有一段距離,其移動路徑仍存有變數。

可是根據目前山竹的走勢比較穩定,其路線暫時與去年的超強颱風天鴿相似,甚至與1962年溫黛及1983年愛倫這兩個曾造成香港嚴重破壞的路徑相似。

天鴿:每小時185公里

愛倫:每小時超過230公里

溫黛:每小時185公里

山竹有很大機會同樣經過呂宋海峽,沿途沒有登陸,風力不斷增強並逐漸接近香港,並在香港西面登陸。

而過去溫黛、愛倫、天鴿吹襲之下,香港都會懸掛十號風球。

若山竹與這些颱風類同,不排除有掛十號風球的可能。

根據Windy顯示歐洲中期天氣預報中心預測,山竹將會在周日於香港南面約50公里掠過,屆時風速將會高達每小時244公里。市民記得密切留意颱風消息。

資料來源:天文台Windy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限時搶⚡】健之堂袪濕茯苓艾草足貼!↓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 含三大中草本配方!/ 有效祛濕毒袪水腫!↓

↓【出Post賺現金賞】《社群》助您發展創作者事業↓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

↓透過發佈帖文賺取收入!立即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