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鐵通車】 高鐵正式通車! 網民大呻:怕有更多內地客訪港

文: Toby Mok
2018.09.22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今日正式通車,特首林鄭月娥與同一班香港及內地的官員在早上就乘坐了在西九龍站開出的動感號列車前往廣州南站,不過網民對於高鐵開通則持有不同意見,部分人認為搭飛機到內地好似更方便快捷,有人亦認為高鐵開通會令更多內地人湧入香港,一齊睇下高鐵票價同網民反應!

廣深港高鐵香港段在今日正式通車,一眾官員今日率先試坐由西九龍站開往廣州南站的動感號列車。

票價

短途車方面,最平的票價為來往福田的班次,車票為人民幣$78起,而大家比較常去的深圳同廣州的票價分別為人民幣$86同 人民幣$247起。

長途車方面,比較熱門的旅遊地區北京、杭州同桂林票價分別為人民幣$1237、人民幣$1074、人民幣 $435。俾千幾蚊搭多個小時高鐵才可以到北京,好似不太划算。

 

購票方法

大家可以選擇到票務處或者自助售票機購買車票。

票務處:大家可以透過香港西九龍站內的票務處購買跨境車票。票務處可接受港幣、人民幣現金及一系列的電子和流動支付方式。另外,大家亦可以到設有中鐵控股營運的櫃位發售內地票的票務處購買轉駁到內地高鐵網絡的內地票。

自助售票機:除此之外,大家只要持有回鄉証或者內地二代居民身份證,就可以使用香港西九龍站內的39部售票機購買跨境車票。售票機可接受港幣現金、八達通、Visa payWave及感應式Mastercard 。不過如果使用上述以外的身分證明文件購票,就需要到票務處購票。

取票方法

已透過網上、電話或代理購票的乘客,可在出發當日,帶備身份證明文件正本、購票時所使用的信用卡或訂單編號連同購票時自定的取票密碼,在香港西九龍站取票。

而特首林鄭月娥就表示希望高鐵香港段開通之後可以令聯繫兩地市民。

不過一眾網民就表示,隨住高鐵香港段的開通,從內地來港更加方便,有機會令更多中國人湧入香港旅遊。

另外亦有網民表示用多個小時搭高鐵到中國旅遊恐怕不是最好的選擇,認為搭飛機更方便。

部分網民亦質疑高鐵車票定價準則奇怪。

不過亦有網民指高鐵亦有其好處。

大家又對高鐵正式通車點睇呢?

資料及圖片來源:政府新聞網,政府新聞處,港鐵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 【您去玩我找數】勁送00旅行資助金💰↓

↓ 領取資助金,用

去玩不是夢~↓

↓ 領取資助金,用<div class=
去玩不是夢~↓" width="480" height="150">

↓【免費試用🎁】RMK全新底妝系列!↓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

↓全新原生光感隔離霜 x 零瑕絲絹粉底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