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躍生命線】3大離譜個案 反映濫用救護車情況嚴重

2018.10.19

TVB台慶劇《跳躍生命線》主要講述香港救護員的工作,最近就講到卓家傑(何廣沛 飾)及呂劍雄(張彥博 飾)從救護學院畢業,加入了麥在田(馬德鐘 飾)所在的消防局。不過卓家傑就好黑仔,開工首日已經遇上好幾單濫用事件。雖然有不少觀眾都以為是為了戲劇效果而稍微誇大,但現實的確也有不少奇怪的召喚救護服務個案,希望大家睇完劇集,能夠慎用救護服務。

第一日返工跟車,本來卓家傑非常有鬥志。

結果遇上一系列濫用事件。

事件一:孫仔不願上學

婆婆之所以召救護是因為孫仔不願上學,躲在洗衣機裡。她call車是為了等救護員幫她叫孫仔上學。

事件二:OL被紙割傷手指

有個OL因為被紙割傷手指而召救護車,去到現場眾人才知道她是因為要申請工傷才call車,十分無奈。

經歷了一連兩單濫用事件,卓家傑十分失落。

事件三:洗澡後皮膚痕癢

此時又有新的任務,但卓家傑聽到原因是洗熱水澡後皮膚痕癢,又是一臉無可奈何。

根據消防處的資料,2017年接獲的救護召喚總數有786,310宗,平均每日救護召喚數超過2,100宗,而全年緊急救護召喚有734,310宗。雖然消防處沒有濫用救護服務的數字,亦很難去界定「濫用」的情況,但慎用救護服務,絕對能讓救護資源可以更有效地調配。

圖及來源:《跳躍生命線》

用App睇片‧賺積分‧換獎賞!

認住 U Fun 標誌「」, App內睇文同睇片可隨時捕捉U Fun彩蛋, 換領現金券及禮品!

開啟 App 成為會員賺U Fun!

↓【必收藏】最新深圳食買玩攻略!↓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

↓ 大灣區一小時生活圈!最新打卡熱點/熱門美食等!↓